不支持Flash

伊拉克主场设想引同组对手抗议 FIFA与亚足联态度暧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由于国内局势动荡不安,伊拉克足协有意将20强赛的主场定在同组对手卡塔尔的主场,并将这一设想上报给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对于伊拉克足协的意向,同组的中国和澳大利亚同时提出抗议,认为这不利于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的原则。对此,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态度较为暧昧,尚未就伊拉克主场定在何处发表最终的意见。

  由于海湾战争的原因,伊拉克在近十几年的洲际比赛中,一直无法给客队提供安全的比赛环境,因此伊拉克的主场问题就引起了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的关注。按照以往的惯例,伊拉克一直倾向于把主场放在阿联酋或约旦。除了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放在阿联酋的艾因外,约旦首都安曼一直是外界公认的伊拉克主场。

  可就在此次20强抽签结束后,亚足联询问伊拉克足协关于主场定在何处时,伊拉克方面毫不犹豫地表示,如果卡塔尔足协不反对的话,他们打算将主场定在卡塔尔的多哈。对于这一想法,亚足联官员非常吃惊,同时要求伊拉克多准备几个主场方案,便于亚足联内部进行商讨。如果按照伊拉克足协初衷,对中国和

澳大利亚而言,这样的安排将使得
世界杯
亚洲区A组
预选赛
设在卡塔尔的主场数增加到6场,同时卡塔尔的主场数增加为4场。这对密谋打算晋级10强赛的卡塔尔人来说将非常有利。

  对于伊拉克足协关于主场的言论,中澳两国足协提出了强烈的抗议。中国足协一位官员表示:“国际足联不是倡导公平竞赛的原则吗?这种主场设定就妨碍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得到公平竞赛环境的权利。如果伊拉克主场最终定在卡塔尔的多哈,我们将会就此事向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进行申诉,相信澳大利亚足协也和我们的态度一致。”

  据悉,伊拉克足协近日向亚足联上报了一些备选主场的地点,叙利亚的大马士革、约旦的安曼和阿联酋的艾因都有可能成为伊拉克人的主场。至于伊拉克主场定在何处,亚足联将于本月确定明年20强赛各队的主场,便于各队准备前往客场比赛事宜。 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