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履新深获旧部支持 欢迎仪式透露国奥人心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0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海口报道

  在国奥队军训期间,足协向球员们封锁了殷铁生替换贾秀全的消息,球员们都是毫不知情。直到29日军训汇报表演时,队员们才从来采访的记者口中得知,大部分人都很意外,也很惊喜。“其实谁来当这个助理教练并不重要,我们球员所要做的事,是认真对待训练和比赛。但殷导来我们肯定欢迎啊,以前他就是带我们的,大家的感情都很深。”一位球员对记者表示。

  晚上8点10分,国奥球员们乘坐的大巴开进了亚泰足球基地的大门,迎接他们的是基地工作人员鸣放的爆竹。进入别墅后,殷铁生和宿茂臻出现了,他俩在完成了总局的体能训练班后,在当天傍晚从北京赶到了海口。

  队员们在一幢

别墅的会客区里聚集,当领队李晓光宣布殷铁生正式参加国奥队的工作时,队员们的掌声响了起来,这是个最简单、最诚挚的欢迎仪式。铁蛋的开场白很简单,“我来国奥队工作,这不是一个新的开始,而是国奥队以前工作的延续。我相信我们能合作好、配合好,一起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殷铁生说得很少,仪式很快就结束。

  不过,球员们却都舍不得散去,纷纷围着殷铁生嘘寒问暖。事实上,国奥球员大部分都曾是殷家军的旧部:冯萧霆、朱挺、谭望嵩等是殷铁生在国青的弟子,姜宁、刘震理是他在青岛的弟子,

鲁能的7人是他在山东全运队的弟子,连杜震宇都是铁蛋在
亚泰
执教4年的弟子。这支杜家军,却有一大半是“殷家军”。队员们纷纷上来跟殷铁生打招呼,以至于铁蛋都忙不过来了,他跟队员们都只能简单寒暄,“来日方长,大家都不是外人,也不用客套,今后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殷铁生乐呵呵的,看到这么多弟子同聚一堂,他没道理不高兴。

  “小杜,这里(亚泰基地)可是你的主场,你得照顾大家啊。”殷铁生招呼杜震宇。后者的回答是:“我也是第一次住这里,要不是借国奥队的福,哪有这待遇?”另一名超龄球员孙祥见大家都在跟殷铁生打招呼,先把自己的东西放回屋里,等铁蛋要离开时,他赶了出来。“怎么样,年初我们俩聊了一下,不过时间太短。”殷铁生热情地握着孙祥的手。“是啊,现在好了,肯定有时间,到时得好好请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