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次重罚曾激崔鹏铮铮傲骨 遭笔伐之人竟后劲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崔鹏车祸事件警方尚没有最后定性,但基于其国奥队员的身份,在这段时间里,崔鹏无疑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因为没有警方的定性,无论是鲁能俱乐部还是中国足协都不会有处罚结果出台。回顾崔鹏迄今为止不长的足球生涯,在本次车祸事件以前,今年才20岁、小小年纪的崔鹏竟已遭受过两次处罚,万幸的是,崔鹏的骨子里有一种狠劲、韧性,似乎你对他打击越大,他振作的力度就会相应的增大。

  崔鹏第一次遭受处罚是在鲁能足校期间,而且是非常严厉的处罚:停训一个月。2003年非典期间,鲁能足校准备一个演出,利用学生午休的时间进行排练,当时只有16岁的崔鹏和几名队友年少好奇,就偷偷从宿舍跑了出来看排练。结果被工作人员发现了,对其训斥道:“看什么看,赶快睡觉去。”但没想到崔鹏却针锋相对地来了一句:“你们演出不就是给人看的吗?”小球员的顶撞让工作人员很没面子,就开始驱赶,崔鹏和几个小伙伴们的犟劲上来了,死活不走,结果就发生了冲突。事后,鲁能足校康建兴校长决定给予崔鹏严厉的处罚:停训一个月,回家反省。这也是几名队友之中受到的最严厉的处罚。

  似乎是认识到了当时自己行为的不妥,一个月后,回到足校的崔鹏显得成熟了不少。他卖力的训练、比赛,不仅坐稳了队内的主力位置而且还与王永珀一起担任球队任意球操刀手。次年底,图拔将小崔鹏召入一队。2005年,

亚冠联赛首轮,
鲁能
客场1比0战胜强敌横滨水手,不满18岁的崔鹏在场上敢打敢拼,在与对方国脚的较量之下丝毫不落下风,一度传为一段佳话。

  2006年,崔鹏作为绝对主力帮助鲁能史无前例的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并在接下来的

足协杯决赛中帮助球队击败大连实德,为鲁能再次夺得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或许是职业生涯过于顺利的缘故,06年底,崔鹏又遭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

  多哈亚运会中国点球负于伊朗被淘汰出局后,崔鹏被足协宣布暂时开除出队,理由就是:在多哈期间无组织无纪律,比赛、生活作风散漫,经常不按时就寝,在球队规定的就寝时间内仍然上网、玩电脑游戏。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得知崔鹏受罚的结果后,表示:“完全支持这一做法,年轻人有时候需要这样的方式来帮助他们冷静”。但值得玩味的是:这种散漫现象在国奥内部绝非崔鹏一人,而崔鹏却成为了首个被处理的对象。

  经历了足协处罚事件后的崔鹏却变得愈发神勇,本赛季联赛首轮,鲁能主场对阵辽宁。继05年后,崔鹏再度为鲁能打进赛季第一球,并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攻入5球,其中大多为首开纪录之作。在队内射手榜上仅次于李金羽、韩鹏以及点球操刀手日夫科维奇,位居第四。不仅如此,凭借自己联赛中的良好表现,崔鹏在今年5月份重返国奥。在其回归后的首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率先为国奥打进一球,帮助球队以2比1战胜了乌拉圭国奥队,可谓为自己争了口气。赛后,杜伊也对崔鹏的表现表示满意。

  在本赛季结束后的这段短暂休假时间里,没想到回到大连老家的崔鹏又出事儿了。只是不知道经历过这事儿后,崔鹏又会通过一种什么样的形式来为自己正名。不过,有一点很清楚,杜伊对这事情很是不满。塞尔维亚人已经表态了,“他们喝酒找姑娘我无法控制。”但是,在当事人未开口说明具体情况之前,我们最好不要妄加揣测。只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经历此事后,崔鹏要想在杜家军站稳脚跟乃至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首发阵容中,难度系数又增加了不少。(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