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强敌福家军亦有致命武器 国足世预赛胜率竟独步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2: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战强敌福家军亦有致命武器国足世预赛胜率竟独步亚洲

  CFP资料

  中国队撞上“死亡之组”,舆论一片哗然。哀怨怒骂,媒体、专家们争得不可开交。但是,球迷的心态才是最直接的反应。昨天,数以万计的球迷在各大网站、论坛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某门户网站对77171名网友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少球迷虽然也对国足的前景表示了忧虑,但对抽到这个签位并没有表示不满,同时表示对国足的支持。

  2010年世预赛抽签结果揭晓后,国内外人士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老帅徐根宝以及前国足教练吴金贵都表示国足出线前景堪忧。然而,在国际足联看来,中国队完全不必悲观,一场关于中国队能否世界杯出线的大讨论,瞬间铺展开来。

  FIFA:澳大利亚出线前景遭考验

  FIFA官网对率先揭晓的亚洲20强的分组做了详尽报道,并对各组的出线形势进行了分析。由于这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的第一次预选赛征程,“袋鼠军团”受到了特别关注。文中认为澳大利亚将遭遇严峻的挑战,其中更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胜率,说明“袋鼠军团”将受到的严重威胁。

  文章认为,澳大利亚队与

伊拉克、中国、卡塔尔同分在一组,形势不容乐观。在此前的亚洲杯小组赛上,正是伊拉克队以3比1完胜澳大利亚。而中国队在经历了冲击2006年世界杯无果之后,正全力以赴向2010年世界杯发起冲击。

  FIFA的文章在最后还特意列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数据以证明澳大利亚的出线前景将遭遇考验,原来中国队在FIFA世界杯预选赛中,是胜率最高的亚洲球队,战绩为76战52胜,胜率高达68%,尤其是在最近的12场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比赛中,他们有8场比赛没有丢球。这样一个战绩显然值得澳大利亚深切关注。

  徐根宝:中国足球需要教练运气

  “这个签谁抽的?”当听说中国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分在一组时,昨天出现在慈善赛发布会现场的徐根宝变得有些激动,“这个比赛难打了!运气不好啊!”

  “在中国当教练,我认为一是要有霸气,二就是要有运气。”根宝丝毫不掩饰地评价道,“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观点,但现在已经验证了,米卢就是运气最好的教练。”对几个对手,根宝认为卡塔尔稍微好对付一点,对阵澳大利亚和伊拉克将非常困难。“这两个球队都属于力量型的球队,但技术、整体同样出色,比赛很难打。”

  老帅对国足的前景堪忧,而被他称为“运气最好”的米卢,却十分乐观,“中国队不应感到悲观,你们有进入十强赛的能力,甚至南非世界杯都将会出现中国队的影子,其实在亚洲杯决赛期间的中国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我坚信,在十强赛能够看到中国队。”

  吴金贵: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个小组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谈到抽签,吴金贵先发出一句感慨。昨天与根宝同时出现在慈善赛发布会上的

申花主帅吴金贵,会后也被大家围起来,关注起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前景。“但已成事实,我们还是应该放松心态去备战比赛,包括国家队、媒体、球迷都要放松应对。”吴金贵说。

  长期在一线队工作,金贵坦言对这几支球队的实力还是比较了解。“这几支球队应该说都非常有实力,澳大利亚打进了德国世界杯16强,卡塔尔和伊拉克分别是亚运会和亚洲杯的冠军,在亚洲范围来说,成绩都非常显赫。现在,既然抽签已经是改变不了的,我们肯定不能怨天尤人,应该是好好地去准备。”面对强大的对手,金贵笑言要想脱颖而出非常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