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技术顾问称中国是最大敌人 海外球星缺席中澳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这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这也是最艰苦的一个小组。”代表澳大利亚足协前往德班出席抽签仪式的荷兰籍技术顾问巴恩在接受TITAN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此表示。“虽然澳大利亚是出线热门,但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将远大于亚洲杯。”

  亚洲杯之后,原国家队代理主教练阿诺尔德已回到了国奥队,成为国奥主教练。而巴恩,则在阿诺尔德执掌国家队期间临时兼任着澳大利亚国奥队主教练。今年2月的香港贺岁杯赛上,杜伊率领的国奥队正是以2比0击败了巴恩指挥的“小袋鼠”。有趣的是,当阿诺尔德回到国奥,巴恩又和他实现换位——开始临时负责国家队。11月中旬于在伦敦1比0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正是巴恩所指挥。

  “我必须承认,这样的结果在事先根本没有想到。否则,我们也不会安排明年4月24日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巴恩说,“在这个小组,

伊拉克当然是非常难缠的对手。亚洲杯上,我们就1比3输给了他们。不过,对我们有利的是,这次世界杯
预选赛
采用的是主客场制,伊拉克现在无法在主场进行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或许是非常有利的一点。而中国队,在这个小组中则是最有挑战性的对手,虽然我们在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中2比0战胜了他们,但那支队伍绝对有潜力。我本人曾与中国国奥交锋过,也在现场观看了中澳国家队的较量,对中国队的情况相对还是比较了解。所以,与中国队的比赛不会那么轻松,更何况现在中国队已经更换了主教练。”

  巴恩表示,只有对卡塔尔的情况还比较陌生,“到现在为止,我们还从来没有和这个对手交锋过。但是,在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中,我们与巴林、科威特同组,当时一胜一负,而且打得非常艰苦。因此,我们到西亚进行比赛必须要有充足的准备,此番前往中东比赛,澳大利亚肯定会比那个时候更为艰苦。”

  巴恩称,虽然这个组比较艰难,但有利的一点是,“这个小组最有

竞争力的伊拉克和中国,我们都比较熟悉,而且最近也都进行过比赛。所以,我们可以更好地进行准备。”

  不过,虽然外界一致看好澳队,巴恩也坦言,澳大利亚现在面临着许多问题,“首先,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确定国家队的主教练,而且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明年2月份首场比赛之前,我们恐怕都很难敲定这个人选。”接着,巴恩叹了一口气后说道:“而更大的问题在于,前不久在伦敦期间,我和澳足协官员在与队员交流时,像科维尔、卡希尔、施瓦泽等人都告诉我们,明年2月6日、3月26日的前两场小组赛中,他们都有可能不会返回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因为世界杯比赛在周三进行,而之前的周六或者周日,他们都需要参加英超或其他欧洲联赛。然后再返回欧洲,这将严重影响他们参加俱乐部比赛,也将影响他们在欧洲的发展。也就是说,我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很有可能只能以本土球员为主面对强敌。所以,我们自身的问题现在更需要认真进行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