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抽进“死亡之组” 晋级之路每个对手都是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06  新闻午报

  本报讯利比里亚球星乔治.维阿的黑手昨晚成了中国足球的灾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分组抽签中,国足被分到了绝对的死亡之组,小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过去的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去年亚运会冠军卡塔尔,中国男足是小组中唯一没有冠军头衔的球队, 摆在国足面前的南非世界杯之路,6场小组赛都是生死之战,杜伊和福拉多将携手冲击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昨晚的抽签在南非德班进行,20支入围世界杯预选赛的亚洲球队,分为4个档次,由弱到强依次抽签,卡塔尔和伊拉克前两轮被先后抽到了A组,就已经注定将产生一个理论上的死亡之组,就在央视主持人惊呼国足千万不能跻身“狼群”之中时,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在第三轮的第一签就找到了中国,这几乎是所有事先能够预测到的最差结果,而第一档次强队抽到澳大利亚,更是雪上加霜,“澳洲袋鼠”的实力被公认为亚洲最强队。

  这个超级下下签,也折射出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地位的日益下降,2001年时张吉龙的“上帝之手”曾经令中国球迷兴奋不已。6年之后,1/125的小概率事件终于在中国队身上产生,中国队最终在三个档位中碰到的都是最强队伍,最终得到超级下下签也进入了超级死亡之组。

  如果国足能够死里逃生,获得小组前两名,将会晋级明年年底开打的亚洲区10强赛。10强赛分两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再决一胜负,胜者将与大洋洲冠军争夺一个名额。

  前

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也表示,中国队进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道路充满艰辛,
预选赛
分组中无论哪个对手都是“硬骨头”。

  他说:“中国队应该有潜力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但别忘了其他队伍每天都在成长,每场比赛都不会容易。”

  对于目前的中国队,米卢不愿作任何评论。他说:“你们要信任、支持教练。”

  20强抽签结果>>

  第一小组:澳大利亚、中国、

伊拉克、卡塔尔第二小组:日本、巴林、阿曼、泰国第三小组:韩国、朝鲜、约旦、土库曼斯坦第四小组:沙特、乌兹别克、黎巴嫩、新加坡第五小组:伊朗、科威特、阿联酋、叙利亚

  中国队赛程>>2月6日伊拉克VS中国3月26日中国VS澳大利亚6月7日卡塔尔VS中国6月14日中国VS卡塔尔9月6日中国VS伊拉克9月10日澳大利亚VS中国

  □记者|程绩|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