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与福拉多玩转国字号希望双赢:不能弃国足保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56  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 近期内都没有正式比赛任务,杜伊与福拉多开始玩转国字号,在国足与国奥人员上大做文章。本次集训中,李玮峰、孙祥等4名超龄球员被杜伊调去,毛剑卿则到了福拉多麾下。这样的状况不会持续太久,等到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开打之前,不仅超龄球员会悉数回归,而且杜伊还将为福拉多提供部分国奥队员。红星兄弟开始以自己的方式运作“大国家队了”。

  不能弃国足保国奥

  对于中国足协乃至体育总局来说,未来一年内国奥队都是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与奥运会相比,甚至连世界杯预选赛都不够分量。不过,弃国足保国奥并不是明智之举。即便国奥队能在奥运会上打出威风,创造佳绩,如果国足冲不出亚洲,甚至再次折戟小组赛,中国足球一样要受到沉重打击。只有两条腿走路,两项大赛一起抓,才是正道。

  这也是杜伊的看法,福拉多不仅仅是杜伊的朋友,更是他为自己找来的助手。如果国奥队的工作做得很成功,但国家队那边却一塌糊涂,对于杜伊来说,也不算成功。此种情况下,杜伊已经做出决定,在

世界杯
预选赛
开打之前,他会阶段性搁置国奥备战,全力以赴帮助国足。

  玩转国字号不容易

  如果坐在国足执行主教练位置上的不是杜伊推荐的人,两支国字号球队之间的矛盾根本无法调和。但现在,红星兄弟之间的交流与配合完全不成问题。互相扶持是杜伊与福拉多共同玩转国字号的关键所在,只不过,两支球队均面临着非常重要的比赛任务,想要真正调配好人员,实现战斗力最大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譬如,距离明年2月6日的预选赛只有两个多月,李玮峰等4名超龄球员却要被杜伊带走。再加上除毛剑卿外所有国奥队员均不能征调,国足实际上只剩下了半壁江山。等杜伊结束欧洲拉练归来后,留给福拉多的时间已经不多。他能不能尽快完成球队磨合,将是个很大的问题。

  杜伊与福拉多希望双赢,但不管是国足还是国奥,竞技水平都不算高,可供使用的优秀队员也就那么几个。能不能同时保障两支球队的利益,恐怕连杜伊和福拉多心里也都没底。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