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官网关注澳大利亚前景 赞中国一项数据独步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5:39  新浪体育
FIFA官网关注澳大利亚前景赞中国一项数据独步亚洲

FIFA官网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揭晓后,FIFA官网对率先揭晓的亚洲20强的分组用了详尽报道,并对各组的出线形势作了分析,重点加入亚足联不久的澳大利亚队的前景作了深入解析,认为澳大利亚将遭遇严峻的挑战。文中列举中国队的一项骄人数据,看来澳大利亚的世界杯之路绝非坦途。全文编译如下:

  尽管这是澳大利亚队首次以亚洲球队身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他们还是获得了种子队的身份,这使他们在分组抽签中占据一些优势。澳大利亚队在今年7月份的亚洲杯中早就与亚洲杯诸强过招了,他们费尽力气打进了八强,但被日本队挡在了四强门外。这次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队迎来了一个挽回颜面的机会。

  然而,在刚结束的抽签仪式上,澳大利亚队的形势却不容乐观,他们与

伊拉克、中国、卡塔尔同分在一组。在此前的亚洲杯小组赛上,正是伊拉克队曾以3-1完胜澳大利亚。而中国队在经历了冲击2006年世界杯无果之后,正全力以赴为2010年世界杯发起冲击,当然,卡塔尔队的实力也值得澳大利亚注意。

  如果说数月前的亚洲杯还只是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的放,那么此后不久的世界杯

预选赛将是澳大利亚队的真正的考验了。中国队尽管没能打进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但近年来中国队却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们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再度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伊拉克队目前已成为亚洲足坛的重要劲旅,尤其是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力克诸强捧走冠军奖杯更是让许多人大为吃惊,他们也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平心而论,看过伊拉克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他们的夺冠绝对不是一个意外。

  FIFA的文章在最后还特意列出了一个惊讶的数据以证明澳大利亚的出线前景将遭考验,原来中国队在FIFA世界杯预选赛中,是胜率最高的亚洲球队,战绩为76战52胜,胜率高达到68%,尤其是在最近的12场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比赛中,他们有8场比赛没有丢球。显然这样一个战绩显然值得澳大利亚深切关注。(湘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