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当成十强赛来打 国足小组出线有一先决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35  新浪体育
郑智:当成十强赛来打国足小组出线有一先决条件

郑智:提前碰强队并非坏事

  新浪体育讯 就像打进那记惊艳一球之后依旧一副平常心一样,郑智当得知了中国队的分组之后并没有显得惊讶。对于中国队分入的“死亡之组”,郑智显得很冷静,这位中国队队长认为,其实根本并不存在什么“死亡”或者“不死亡”之说,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杯,现在就把20强当成10强赛来打好了,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想要冲进世界杯,就不能害怕任何亚洲对手。

  对于中国队的分组形势,郑智认为这个结果并不属于什么意外,毕竟抽签本身就存在不可预测的因素存在,更何况这次抽签还存在一些特殊的因素,就是像伊拉克、卡塔尔这样的亚洲杯冠军、亚运会冠军被分在了第3档、第4档,所以就可能会发生他们分在一起的可能。“既然结果已经出来,这个时候再去想这个是一支好签,还是坏签已经没有意义,现在预测已经没有任何作用,对于中国队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备战工作。”

  谈到中国队在这个组的实力,郑智认为,从这个4个队的实力来看,

澳大利亚肯定是最强的,但是
伊拉克
与卡塔尔队的实力应该与中国队差不多,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队曾经与伊拉克分在一组。“我们在主场打伊拉克的时候,虽然最后打成了1:1平,但是在场面上我们是占优的,这说明我们并不是一点机会没有,伊拉克虽然在亚洲杯上获得了冠军,但是中国队只要准备充分,与伊拉克完全有一拼。”在谈到卡塔尔队的时候,郑智则认为,中国队曾经在2004年的亚洲杯上与卡塔尔交过手也战胜了对手,他们也是传统的西亚打法,中国队面对这种球队还是有一定办法的。

  郑智最后表示,其实打20强也好,10强也好,最终的目的都是冲击

世界杯,现在中国队就把20强当成10强来打吧,因为早晚都要遭遇到强硬对手,其实对于中国队来说,20强提前遇到一些强队也不是什么坏事,只要中国队准备充分,小组出线完全有可能,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备战工作做细、包括热身赛的安排、对手情况的了解,我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