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前主帅感叹进死亡组 坚信两河雄狮铁定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之后,西亚巨人伊拉克再度与中国同组,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狭路相逢。伊拉克新帅奥尔森和足协主席侯赛因出席了在德班举行的抽签仪式,抽签结果出来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身在安曼的伊拉克前任主帅萨尔曼,这位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击败过中国的老帅同样感叹这是个“死亡之组”,不过他坚信,“善于在绝路中逢生的伊拉克队必将出线,同时也祝中国队好运。”

  对于本组对手,萨尔曼认为都是澳大利亚、中国和卡塔尔都是亚洲强队,“澳大利亚是亚洲的种子队,也参加过世界杯,前几天国奥队还在客场输给了澳大利亚,伊拉克和澳大利亚的胜局是五五开。至于中国,伊拉克队的实力要强于中国,但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我记得两场和中国比赛结果是1比2和1比1,比分非常接近,两回合的比赛很难预料。”对于中国队,萨尔曼的看法是中国如果有好教练执教的话,水平或许能上一个台阶。对于卡塔尔队,萨尔曼出其不意地比较低调,“像尤尼斯(亚洲杯最佳球员)等四五名球员都在卡塔尔联赛踢球,伊拉克的主场又经常放在多哈,两队相互之间非常了解,这对伊拉克队并不太有利。”

  在谈到心目中的两支出线球队时,萨尔曼把其中一个名额锁定在了

伊拉克身上,“伊拉克队善于绝处逢生,总是能创造奇迹,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如果再次战胜中国,只能说中国不走运了。”对于新帅奥尔森,萨尔曼坦言并不了解,“这支伊拉克队谁来执教,都能拿冠军,以前的维埃拉只是一名三流教练。”

  新科亚洲杯冠军伊拉克身上聚集了太多的光环,获得2007年最佳亚洲球队的称号毋庸置疑,在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前锋尤尼斯和中场阿克拉姆又跻身三甲。在此前的

预选赛上,伊拉克队把主场放在了卡塔尔多哈,但现在由于和卡塔尔同组,所以不得不放弃多哈,而把主场放在约旦或阿联酋。根据赛程,第一轮比赛
中国队
将在2月6日除夕夜客场挑战第三档的伊拉克,对于中国队非常不利得是,这时正处于西亚联赛中,伊拉克球员绝大部分都在海湾联赛效力,状态无疑保持得很好,但国足只能通过打几场热身赛来保持状态,客场作战必将凶多吉少。2006年3月在阿联酋艾因进行的伊拉克和中国的比赛上,伊拉克人主场2比1干脆利落地击败了中国,如果中国首场比赛“开门黑”,出线前景将无比艰难。(胖头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