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双人赴南非抽签 蔚少辉:中国队应学克罗地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5:21  新浪体育
国足双人赴南非抽签蔚少辉:中国队应学克罗地亚

蔚少辉对技战术有心得

  新浪体育讯 明天就是揭晓中国国家队在此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对手的日子,而与此同时到达南非的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强调,抽签只是一个程序,关键还是要提高自己的实力。

  此次到达南非的中国队代表除了蔚少辉外,还有随行的一名外事部翻译李辰。由于此前在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递交列席名单时,国家队还尚无主帅,所以只递交了以领队蔚少辉为首的两名代表。蔚少辉还特别表示,“中国队一定要学习克罗地亚队的拼搏精神,而不要学习英格兰的保守思想。”原来,在前天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只需打平就可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可保守的思想制约了英格兰队的发挥,最终他们主场2比3不敌克罗地亚队无缘明年的欧洲杯决赛。此时蔚少辉以这个典型的例子来告诫国家队,不要总是指望靠运气抽出好成绩,而是要脚踏实地的提高自身实力。

  在前往南非之前,蔚少辉也曾表示,

中国队不要指望靠抽签来进
世界杯
,现在还只是小组赛的抽签,如果连这个也指望抽出好运气,那么以后的十强赛怎么办?随后蔚少辉还举例道,“2004年
预选赛
时,我们的分组形势不差吧,结果呢还不是没有出线,所以说归根结底要提高自己的实力,只有自己的实力上去了那么再如何抽签都不是问题。”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是世界上公认的最精彩的赛事,但是在昨天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只需打平就可出线的情况下黯然出局了。对此蔚少辉认为,中国队球员应该学习克罗地亚队对待比赛的态度,在重视每个对手的同时又永不放弃。

  在北京的中国足协官员对此次抽签倒显得相当平静。郎效农也认为,不要把希望都寄托在抽签上,这是对自己不自信的表现,最重要的还是要靠实力闯进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25日晚上进行,届时亚洲区的抽签将最先进行,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将决定着中国队的命运。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