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帝之手"张吉龙拒谈抽签:提高竞技水平才是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不要总想着抽签,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地去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和实力,这才是正道!”现任08奥运会组委会体育部负责人的张吉龙说。

  2001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中国队因为分组抽签中抽到了“上上签”,让所有中国人都记住了张吉龙的“上帝之手”。而这次,“最近因为工作比较多,加上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不会去南非参加抽签仪式,而且原定这个月底去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亚足联会议的计划也已经取消了。”兼任亚足联副主席的张吉龙告诉记者。

  对于南非

世界杯
预选赛
分组抽签事宜,张吉龙表示,外界现在应该清楚一点,就是中国队究竟能否进世界杯,不是光靠抽签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其实,这几年来,我们在考虑问题的方式上存在着一种不好的心理,不要什么东西都想着抽签、抽签。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小组的分组抽签是很不错的,但最终还是没有进入八强赛,原因是什么?还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首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球队的水平提高了,出线才能水到渠成。现在亚洲足球发展很快,我们中国足球这几年虽然也在进步,但与其他球队相比,我们的进步幅度不大,自然也就给人感觉水平在下降了。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不是去想着抽签,而是要提高自己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