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三期集训打造两翼技术流 "双栖红星"前途最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在杜伊总教练的关照下,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召入了10名新人进行考察。其中,毛剑卿、翟彦鹏、孙吉、王万鹏、徐亮、李建华等6人集中在左右边路,分别以速度和技术见长;汪嵩、陆博飞、张永海、李彦在各自的技术相对出色。因此,福三期集训的主题是“两翼齐飞+重点筛选技术流球员”。

  10月28日结束资格赛客场比赛之后,总教练杜伊和福拉多进行了几次交流,或者说是对国家队的两场资格赛进行了总结,杜伊的建议依然是希望国家队能够充分发挥“两翼齐飞”的优势,因为无论是国家队还是08国奥队,中国球员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速度优势,而“两翼齐飞”本就是中国队的传统战术。杜伊还重点强调要把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放在全亚洲去考虑,通过7月份的亚洲杯以及此前的很多比赛,中国队的速度优势的确比较突出,如果将两个边路打活打出速度,在亚洲就能取得想要的成绩。

  10月份和缅甸队的两场资格赛,杜伊和福拉多对国家队的两个边路并不是很满意。11月22日公布的福三期集训名单,体现了“两翼齐飞”的战术思路。杜伊和福拉多眼中的“双栖红星”毛剑卿,其最大特点就是短距离冲刺速度快,能够在左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孙吉又一次在年底的时候入选国家队,福拉多征调孙吉同样是看中了他的速度以及在右边路上下拉动的能力。而翟彦鹏和王万鹏作为后卫球员,能够利用速度快速插上助攻,是杜伊和福拉多大的442阵型需要的球员。杜伊和福拉多都曾经强调说:“两个边后卫在边路的快速助攻,可以更好地帮助球队。”当然,这些球员因为都是首次进入福拉多的国家队,能否完成技战术要求,需要通过这次集训来考察。

  靠技术和意识踢球的徐亮能够胜任左前卫、左后卫、后腰和前腰等多个位置,在边路可以助攻,在中路可以组织进攻。相对于其他队员,徐亮的速度不占优势。不过,徐亮的大局观、控球节奏和频率、定位球技术在国内独一无二,可以丰富福家军的战术打法。徐亮能够入选,更多的是因为他的技术和意识。在朱广沪时代,徐亮曾经多次入选,但因为朱广沪追求身体素质和速度型球员,徐亮在2006年8月10日之后淡出国家队。追求西班牙式打法的福家军自然会关注徐亮这种技术见长的球员,控制比赛能力极强的徐亮和毛剑卿的前途最被看好。

  李彦和陆博飞都是中前卫,最大特点还是技术。和缅甸队的两场资格赛证明,国家队在后腰位置上需要一名技术和意识相对出众的球员来组织全队的进攻,于是国家队征调了技术流的李彦和陆博飞。国安队的张永海是中后卫,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他能够胜任这个位置,靠的也是技术和意识。7月份亚洲杯结束之后,张永海和其他5名球员被看作是应该参加亚洲杯的球员,此番回到追求技术的福家军并不意外。同样,在国家队前锋技术单一的前提下,汪嵩的意识和技术被看好,并将在12月28日和

德甲科特布斯队的比赛中接受福拉多的考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