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三期名单力捧两位置妖人 徐亮入选一人当可记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今天下午,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已经出炉,通过这份名单我们不难发现,尽管国奥队的同期集训和四名超龄球员的抽调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福拉多勾画新国足的步伐,但本期名单还是透出了福拉多按照自己的想法持续改造国足的思路。

  在本期名单中,徐亮、王万鹏、两名新人的入选是福拉多迈出的重要一步,而这一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对除张帅和孙祥之外的上一期国足边卫的否定,在福拉多打造的进攻体系中,两名边卫后具有很重的份量,不但要在防守上做到固若金汤,在进攻中也应该成为支援中场和前锋的重要进攻发起点。

  但在上一期的集训和征战资格赛中,只有张帅的表现得到了福拉多的首肯,孙祥尽管表现中规中矩,但与他巅峰期表现出来的状态还有一定的距离。而朱广沪时代雷打不动的国脚曹阳,也是因不能贯彻福拉多战术体系中对边后卫的要求而体面的离开了国家队。

  本次入选的三名新人中,沈祥福国奥队时代的徐亮曾被认为具有成为中国最优秀边后卫的潜力。但随后因个人原因在国奥队的几进几出,以及在

辽足因遭遇俱乐部怀疑而被打入冷宫,状态也随之一路下滑。幸运的是恩师沈祥福执教广药后将其召至麾下,这也改变了徐亮今后的命运。随着年龄的增长,徐亮在身体素质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而一脚助攻和任意球的绝活却功力尤在。他的超强助攻能力也成为吸引福拉多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翟彦鹏的入选要归功于他在福拉多执教实德期间给其留下的良好印象。尽管没有向队友闫嵩,胡兆军一般入选国奥的显赫资历,但翟彦鹏的全面和坚决贯彻主帅战术意图的执行力却吸引了福拉多。在执教实德期间,福拉多就曾夸赞翟彦鹏具有欧洲球员的战术执行意识,而此次执教国足,翟彦鹏的全面也让福拉多找到了“不听话”的多面手曹阳的理想替代者。

  王万鹏的入选还要仰仗亚泰队本年度坚挺的走势,在亚泰队的防守体系中,尽管唐京和张宝峰都曾遭遇过替补和下放的命运,但王万鹏却和卡巴雷罗一样始终得到主帅高洪波的信任。更难的是,王万鹏即可以适应3后卫体系中的中卫,又可以打四后卫中的边卫。这一点也让不迷信阵型的福拉多看在了眼里。

  与着力改善边后卫相同的是,后腰也成为福拉多重点打造的一个环节,在与缅甸队的

预选赛中,首发出场的肖战波和肇俊哲的组合却没能达到福拉多的要求。从目前的形势上看,此次由于“拒赛”事件而遭遇处罚的肖战波今后也很难回到国足之中,而尽管福拉多并未给肇俊哲打出高分,但肇俊哲的经验、全面和拼搏精神还是让福帅给了辽足队长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由于周海滨随杜伊的国奥队进行拉练,空缺的位置则是由陕西宝荣的李彦和武汉光谷的陆博飞顶替。作为陕西队的队长,李彦在后腰上的出色表现为陕西队本赛季转危为安增添了一枚重要砝码。而曾与郑智在深圳队共同构筑钢铁中场的陆博飞也以其均衡的能力得到了福拉多的考察机会。但二人今后的国足之路还是将遭遇周海滨,赵旭日等新生代球员的强力挑战。作为福拉多非常看重的中前卫这个环节,如何在集训中给塞尔维亚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应该是值得二人深思熟虑的。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