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改造国足钦点中场多面手 首次入选梦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当足协公布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时,陆博飞在北京休假。记者打了两次电话他都没有接,最后给他发了个短信。“是吗,确定吗?”他打电话过来问记者。当记者肯定后,他只是“哦”了一声,显得十分平静。

  实际上,当年在深圳队时,陆博飞就曾经无限接近国家队。当时的深圳队空前强大,多大6人入选。而当时的主教练朱广沪在谈到这个时就表示,我们队还有不少优秀的队员可以进国家队。其中就包括陆博飞。

  上赛季在深圳经历了被袭事件后,陆博飞本赛季转会到了

武汉队。这次转会对陆博飞来说是一次重大的转折,他是奔着恩师裴恩才去的。不过中间也出现了波折,他先是被北京签下,然后又转到武汉,他自称好事多磨。而他的加盟也使得武汉中场有了“双核”。由于郑斌出任前腰,陆博飞被裴恩才安排在后腰位置上,尽管这不是他最熟悉的,但他仍然发挥了作用。有两个进球,同时他使得武汉队的整个中场的攻击力和组织提升了一个档次。

  这样的表现自然也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据记者了解,上期集训就曾经准备将他招入队中,不过由于其他原因,他直到这次集训才进入名单。据了解,由于陆博飞能打后腰、前腰多个位置,这种能胜任多个位置的中场球员恰恰是福拉多所喜欢的,这是他能入选的主要原因。

  对于能入选国家队,陆博飞表示这是自己一直的梦想。“谁不想代表国家队比赛呢,这对我来说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次终于实现。”他觉得能入选,主要还是联赛中的表现。在这个赛季中,他只有两场比赛未能首发,其他时间一直坐稳主力,加上汉军本赛季成绩不错,这是他的基础。由于这届国家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征战

世界杯
预选赛
,所以陆博飞表示,希望能为国足出力,帮助队伍杀入世界杯。(杨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