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拜金四少到福家军新人 汪嵩圆梦时刻选择一笑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6:02  新浪体育
从拜金四少到福家军新人汪嵩圆梦时刻选择一笑而过

(汪嵩首入国足梦想实现 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率领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之后,汪嵩就曾一次二次的被问到过国家队这个问题,而他的回答却总是避而言其他。2007年11月22日,中国足协的一纸名单将答案公诸于众,来自成都谢菲联的汪嵩如愿入选国家队集训队伍,这个时候,再也逃避不了问题汪嵩却憨厚的选择了“一笑而过”,“原来大家都知道了啊?没什么啊,只能好好努力了!”

  2007年是汪嵩踢球10年中最顺利的一年,摆脱了去年刚刚转会的不适和郁闷,巴西人罗德里格斯的到来让汪嵩终于找到了感觉,在“大巴”的强力掩护下,汪嵩拥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整个赛季汪嵩不仅为球队贡献了15个进球,同时作为一队之长,汪嵩在言语中所透露出来的成熟也是外界难以想象的。在联赛第一场比赛独进两球后,就有人问这位新队长发“难”,而汪嵩的回答却非常简单,“我希望我能和队友们一起努力去实现大家的梦想,功夫到了,自然目标就会出现,其他的问题我也没有时间多想。”

  从一路高歌到中段陷入低谷然后再到重见希望,对于记者的采访,汪嵩总是特别的配合,不过在问到个人目标和打算时,汪嵩却总是一言而过,“我自己真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没有球队的团结协作,我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进球机会。”联赛后期,当成都谢菲联冲超终于修成正果时,中国国家队新一届的教练班子也正式出炉,曾担任国青队主帅的王宝山被调入国家队担任中方助教,而王宝山也正是当年汪嵩入选国青队的主教练,既然成都谢菲联已经成功挤身中超,那么头号射手汪嵩也自然会引来更多关注的目光。

  说到国字号球队,6年前入选国青队的汪嵩至今历历在目,当时刚刚在中超中闪光的18岁小将汪嵩被王宝山一眼看上,不过,进入国青队的美好日子还没有持续多久,在亚青赛上铩羽而归后,国青队却突然传出消息,汪嵩等四人因为消极比赛被开除出国家队。消极比赛?当时外界的说法是,因为四人曾向教练提出希望回去踢联赛挣钱的想法,所以在比赛中态度不够积极。事实上,在后来汪嵩对外公布的日记中却发现,当时对于能够入选国青队汪嵩非常的激动和认真,也在比赛中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由于各方向的不适应,他对自己后来的发挥并不满意,其实作为当时四川大河的新人,汪嵩就算是回到联赛上场机会也并不多,而根据当时大连方面已经精简队员工资的做法来看,汪嵩想靠联赛领奖金的办法几乎就是白日梦。

  尽管此后关于当年“拜金四少”的怀疑越来越多,但很快汪嵩还是回到了四川队,一度陷入消极。2003年,为了改变自己的心情,汪嵩为自己换了一个新造型,满头金色飘逸的头发成为了他个性十足的最佳标志。2006年初,四川

冠城队解散,直到解散的前几天,汪嵩依然在和两个队友自己坚持训练,尽管大连实德空旷的训练场上已经没有了太多的生气,但训练中汪嵩还是乐观的和队友有说有笑。四川冠城彻底解散后,汪嵩在成都五牛方面的一再努力下顺利加入,但这一年,从中超换到中甲,他却并没有让自己满意,整个赛季,由于缺少和队友的配合,汪嵩在锋线上始终难以找到状态,还一度从前锋回撤到了前卫,更多的参与到防守和组织中。

  2007年,成都谢菲联从一开始就提出了冲超的口号一路猛进,而教练组也是特意叫队长的袖标由姚夏交到了汪嵩手上,与老大哥姚夏相比,新队长汪嵩则十分谦虚,他认为自己现在根本还没有达到老大哥的状态,当队长只是教练对自己的一种鼓励。10年,汪嵩还在为见到黎兵来到成都而兴奋,10年后,汪嵩也终于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对于这届国家队的任务和前景,汪嵩认为20强抽签的结果只能说一半对一半,更多的还是要看全队的努力和发挥,而谈到自己,汪嵩则表示能够进入国家队自己当然不会轻易放弃机会,在国家队里总会有很多自己需要学习的新东西,不管最终能不能代表

中国队参加外围赛,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头,努力了自然就会有回报。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