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南非命运周日揭晓 蔚少辉直言出线不能全靠"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36  北京晚报

  

国足南非命运周日揭晓蔚少辉直言出线不能全靠"抽"

  

国足南非命运周日揭晓蔚少辉直言出线不能全靠"抽"

  今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已经启程前往南非,为在周日进行的抽签仪式做最后准备。昨天,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10年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的种子排名顺序,这个排名和此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中国就是位于二档球队的最后一位。而同时,国际足联也公布了一些关于抽签仪式的细节。亚洲区作为第一个被抽签分组的大洲将率先登场亮相,而负责亚洲区抽签的人则是伊朗球星代伊和利比里亚球星维阿。

  亚洲区15分钟见分晓

  抽签仪式将在本周日南非当地时间15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30分)举行,地点是德班的国际会议中心。第一次在非洲举办世界杯,热闹的程度自然能够想象。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非洲的文化和历史,在此次抽签之前组委会将安排一系列的文艺、歌舞表演。届时,南非组委会将邀请非洲最有代表的艺术家们到现场进行表演。

  暖场之后,自然是令人关注的抽签仪式。具体的抽签仪式开始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5时(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0时)。抽签仪式将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抽签嘉宾将达到9人。他们自然都是在世界足坛有影响的、来自各大洲的足坛代表人物。

  在此次抽签仪式中,由于大洋洲和南美洲采用循环赛方式产生出线队,因而无需参加这次预选赛抽签仪式。这样一来,参加抽签的大洲就只有亚洲、欧洲、非洲和中北美洲了。根据安排,亚洲区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第一个进行。协助瓦尔克抽签的是伊朗人代伊和利比里亚人维阿。负责非洲区的,将是来自南非的索诺和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的拉德贝以及前法国球星卡雷姆布;中北美洲赛区将由美国国家队现役门将凯勒和南非的莫塔旺负责抽签;欧洲区将由来自加纳的贝利和法国的德塞利负责。

  第一个登上抽签台,亚洲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确定自己的分组情况。按照流程,亚洲区首先从第4档次开始抽签,之后依次是三档、二档和一档。之后,整个亚洲区的分组形势也就全部揭晓了。究竟代伊和维阿将给

中国队带来一个怎样的分组,实在是充满了未知数。

  不能指望“抽”出线

  抽签仪式的细节已经在逐一确定,而今天,国足领队蔚少辉也已经动身前往南非,他将是这次中国足协和国足惟一出现在抽签现场的人。单枪匹马杀向南非,蔚少辉谨慎地表示,自己自然非常希望抽到一个好签,但是不管怎样,抽签结果不代表一切。“中国队要想出线,签固然重要,但不能总想着‘抽’出线!”蔚少辉说。

  本来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各协会可以委派两名代表前往南非抽签现场,报名截止时间是8月底。当时中国国家队尚未敲定国家队主帅,因此最终中国足协敲定的两个人选分别是张吉龙和蔚少辉。可是因为身体原因,张吉龙最终放弃了此次的南非之行。

  说起张吉龙,绝对在国际足联有自己的影响力。凭借着在亚洲足坛和国际足坛的威望,张吉龙曾经出任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执委。2006年之后,在布拉特的诚恳相邀下,张吉龙再次出任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执委。目前任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执委的亚洲人只有3人,除张吉龙外,另外两位是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和FIFA执委、日本人小仓纯二。说起张吉龙,是运气的代名词。韩日世界杯,中国队能够圆世界杯之梦,跟张吉龙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好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支“上上签”帮助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沙特和伊朗。此次张吉龙缺席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自然使中国队世界杯之旅的签运堪忧。

  一切视“签”而定

  确实正如蔚少辉所说,不管是上上签,还是下下签,日子总得过。中国足协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抽签结果一出来,就立刻安排相应的集训和热身赛。一切为了先杀进亚洲十强赛,一切都在视签而定。

  据悉,蔚少辉出发前已经和中国足协通了气,只要抽签结果一揭晓,蔚少辉就会第一时间跟足协领导汇报,并尽可能与其他球队联系,安排和落实热身赛事宜。12月1日,中国国家队将开始新一轮集训。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也将于12月4日从塞尔维亚返京,准备在广东基地的集训。“中国队一定要打入十强赛,这是我们的目标。所以,只要抽签结果一出来,不管对手到底是谁,我们要做的都是尽快寻找类似的对手热身、尽快磨合自己的球队。”蔚少辉说。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