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吉龙:提高自身实力最重要 靠抽签怎能立足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今天下午,国足领队蔚少辉将在外事部翻译李晨的陪同下,前往南非德班,参加当地时间25日下午举行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临行前,蔚少辉表示,对于国足而言,要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晋级,最重要的还是靠自身的实力,奢望所谓的“上上签”和好运气,都是靠不住的。

  中国足协参加本次抽签的“阵容”,原本还有足协副主席,曾经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中,给中国队带来绝佳运气的张吉龙。但他因为身体原因,最终无法和蔚少辉一同前往南非。但“龙哥”的缺阵,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中会得到一些不公的待遇。“从第一阶段晋级的20支球队,应该说没有一支球队是所谓的鱼腩部队,即使在第四档的球队当中,也没有一支球队是很好对付的,所以无论最后被分在了怎样的一个小组,中国队都必须全力以赴,才有可能得到晋级明年十强战的资格。”足协人士认为。

  作为国足领队蔚少辉,更是坚持这样的观点:只有认真地做好备战工作,提高球队实力,才是晋级的基础。他说:“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两个多月的备战时间,我们必须扎实做好备战工作,让球队的实力得到切实的提高,才能让自己在比赛中更有底气。无论最终分到怎样的一个小组,中国队要想出线,都必须抱着拼对手的态度去战斗,才有可能最终出线。”曾经为中国队“抽进

世界杯”立下卓越功勋的张吉龙同样强调:“运气是偶然的,只有实力才是决定性的必然因素,中国足球要靠实力说话,才能真正立足。”

  作为目前掌控国足的两位“塞族兄弟”杜伊和福拉多,在展望中国队的抽签形势时表示,更多地和西亚球队同组,对中国队出线可能更有利。从二十强分档情况来看,中国队有相当高的几率与三支西亚球队同组。第一档有沙特和伊朗,第三档的约旦、

伊拉克、黎巴嫩、阿曼和阿联酋队全是西亚队,第四档中也有卡塔尔和叙利亚两支西亚队伍。所以无论是总教练杜伊还是执行主帅福拉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提出了“希望多与西亚球队同组”的观点。

  两个人之所以这样认为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对西亚球队的情况相对比较熟悉,尤其是福拉多此前在科威特国奥队执教一年,对中东地区球队的近况相当了解。而此前,中国队在对阵西亚球队时,战绩也是相对不错。

  如果说其他西亚球队不足为惧,国足尚存心理优势的话,那么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队就让人有些挠头了。作为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去年在亚洲杯

预选赛上对中国一胜一平。足协内部在讨论分组形势时,“尽量避开伊拉克”成为基本观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