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能不指望上帝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16  重庆晚报

  ·廖平

  又到了抽签的关头。中国足球历来是这样,一遇上抽签,就要分析前景分析形势企图避开强敌选择弱队。愿望当然美好,问题是,放眼亚洲,我们还会不怕谁?或者说谁还怕我们?

  国足领队蔚少辉将光荣地赴南非代表中国队参加抽签,不知道他会以何种心态出席。龙哥当年的神奇之手证明了只要运气足够好,菜鸟也敢千里走单骑。“运”筹“签”里,少辉兄在历史的关头前将为中国队带来的是“签运”还是“欠运”?他临行前的豪言壮语很是提神:“当然,谁不想抽出一支好签。但是,我们不指望依靠抽签来晋级十强赛。”是啊,抽得好或坏又能怎样呢。1996年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凭20%的控球率就能打我们2比0,2007年亚洲杯,他们凭30%的控球率又打我们3比0。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老挝缅甸没能进入20强赛,抽到哪个对手,对中国队又有什么真正的区别?

  不知道由何时起,大赛抽签成了诱发

中国足球新一轮自我论证的药引:我是刀俎还是鱼肉?结果,睁开眼后一身冷汗,人家都对你垂涎三尺呢。当然粮食总会顺利地通过人民,口水还顺着嘴角往下流,弄明白了吗,是你饱了口福还是你饱了别人的口福?

  一支世界排名在百位左右徘徊的球队慷慨陈词:我们不依靠上帝之手!别以为这一幕很激昂。当年“中国队怕谁”是个禁忌的话题,现在这个话题絮叨得让全亚洲都会心一笑:谁还怕中国队?

  

预选赛20强中有19支“欢迎”中国队,但幸运儿只有三家。在所有可能的25种排列组合中,很多媒体都在计算中国队怎么才能避开死亡之组。其实有个球迷说得很正确:中国队进入死亡之组的概率为零,有中国队在,怎么会是死亡之组?

  不要再心存幻想了。做一个合格的配角,或许是中国足球唯一的尊严;能否去做一个合格的配角,或许是中国足球唯一的悬念;而若是中国足球根本就没有做配角的资格,将是对中国足球最残忍的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