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重拳出击西亚拉练 吃堑长智力避重蹈朱家军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朱广沪曾经三番五次强调“西亚拉练”的重要性,结果倒在了中亚狼乌兹别克身上。中国足协这次无比重视明年1月份的阿联酋拉练,并希望盈方集团和其他经纪公司今后多找西亚和中亚对手热身。

  在朱广沪执教的3年时间里,除了亚洲杯预选赛和亚洲杯决赛圈遭遇西亚球队之外,没有和一支西亚球队进行热身,结果吃了伊拉克的大亏。虽然在今年3月24日与乌兹别克热身,但是一支乌兹别克二队蒙蔽了朱广沪,最终在亚洲杯上惨败出局。福拉多上任之后,中国足协异常重视“西亚拉练”,并将福家军首次出国拉练定在了阿联酋。明年1月3日左右,福家军将赴阿联酋参加国际邀请赛,对手有阿联酋国家队、德甲汉堡队和巴西达伽玛队。

  按照赴西亚进行比赛的经验,国家队应该提前一周到那里适应时差和环境,因此,福家军很可能在1月3日左右启程飞赴迪拜,最晚也不能超过1月6日。这次国际邀请赛的时间为1月10日至12日,四支球队抽签捉对厮杀,然后再决出最后的冠军。鉴于机会难得,在参加阿联酋邀请赛的同时,不排除联系其他西亚球队到阿联酋打热身赛的可能。用国家队内部人士的说法就是:“这次无比重视阿联酋拉练,因为去年3月1日,朱广沪率领的球队曾经吃过

伊拉克的大亏,在伊拉克的阿联酋主场,都不知道怎么踢球了。”

  领队蔚少辉表示,西亚球队是亚洲足坛的重要力量,在各种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今后的十强赛都可能和西亚球队分在一起,应该队西亚球队的特点和那里的环境进行适应。蔚少辉说:“阿联酋国际热身赛之后,我们还会寻找其他机会。西亚的气候和环境的确值得我们重视,小组赛和未来的世青赛都是主客场比赛,只有适应客场的气候和环境,才能打好比赛。这种主客场的比赛每场都非常关键,我们必须做好准备。”11月22日,蔚少辉将启程到南非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抽签仪式,等11月25日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在现场和西亚球队联系相关热身赛的问题。当然,中亚势力也不能小视,尤其是进入20强的土库曼斯坦实力不弱,分在四档的土库曼斯坦也有可能和中国队分在一起,尽早适应适应中亚的环境也很有必要。

  和朱广沪当初要求频繁到国外拉练一样,福拉多也看重国外的拉练和邀请赛。除了明年1月份的阿联酋国际邀请赛之外,曾经操办国家队到西班牙和美国拉练的经纪公司正在与德国和英国的球队极力联系,希望在1月中旬能够到那里进行热身赛。不过,福家军与德国队、英国队热身的难度较大,很可能会联系一些

德甲和英超劲旅与中国队热身赛,其中包括德甲的
拜仁慕尼黑
、英超的伯明翰等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