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输球刘春明归咎偶然 未来之星为何难走技术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21:3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柳州报道 0比1,国青队在亚青赛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还是输给了对手朝鲜队,进球的正是去年亚少赛进球的那个安日范。而让主教练刘春明遗憾的是,这一次,是朝鲜队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时刻绝杀了他的球队,跟上一次他带队打朝鲜正好相反。

  输掉比赛多少有些遗憾,因为朝鲜队下半场唯一一次攻门居然取得了进球,而且国青队连最后反击的时间都没有。但输球也并不奇怪,因为整场比赛国青队打得比较被动,集中体现在拿不住球,大部分时间都是后卫一个大脚开到前场,前锋队员在对方身后跟着皮球猛跑,90分钟内国青队基本没有打出像样的配合,以这种打法要取胜也是很难。

  对这样一场过程和结果都不理想的比赛,主教练刘春明赛后显得非常平静,他没有批评队员,没有大发雷霆,而是冷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比赛最后时刻丢球有偶然性,队员们在最后时候防守有些分神,这是他们必须吸取的教训。总的来看,朝鲜队比我们打得熟练得多,他们集训时间长和参加过大赛的优势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上半场我们比较被动,下半场情况有所好转,而且也有几次机会。我对球员们的拼劲和求胜欲望都感到满意。这支队伍组队集训的时间很短,我们欠缺的东西太多,这个时候我也不可能奢望球员打出非常精彩的球。”

  但是,这种直接从后场起高球的落后打法显然不是国青队追求的目标,而刘春明也不是这么教球员的。当年他执教86国少的时候,就坚定地走技术路线,强调对比赛的控制,而当年86国少的中前场球员在他的调教之下也涌现了一大批人才,像毛剑卿、王永珀、蒿俊闵、姜晨、姜宁,都是讲技术的球员。对于这场比赛比较难看的过程,刘春明表示:“朝鲜队对我们进行了很严密的紧逼,我们的球员显然缺乏应付这种局面的经验和心理准备,在对方这样严密的紧逼下球员们的技战术基本就没有发挥出来,球控不下来,接应也明显不够,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只能更多采用长传。这不是国青队的战术,我们不是不讲战术,而是这场比赛没有打出来。没打出来的主要原因还在于我们的比赛经验太缺乏,特别是这种强度的实力相当的交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