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擒马功臣何许人也 天生中后卫潜质竟零工资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柳州报道 于洋的脸上满是笑容,本届杯赛第一次在国青首发就攻进了制胜一球,于洋告诉记者说:“我当然开心了,但是这也才是个开始吧”。于洋平时跟人说话就爱笑,性格很开朗,这也是他能很快融进国青队的原因。“我们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比赛,进了球高兴,但更重要的是结果,再赢一场就出线了”。

  由于原来的主力中卫李昊祯上场对新加坡队比赛中脚腕扭伤,上场担任替补的于洋才得以首发出场。在本届国青队报名的队员中,于洋是进队最晚的,刘春明在9月份观看完国安梯队的比赛后才将于洋招入队中,他从进队到首发只用了两个月时间,他说:“我进队比较晚,我心态还好,就是训练和比赛都百分之百投入。”他第一次为国青首发,是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出访比赛中,结果以4比3击败了对手。

  本场比赛出场前,刘春明对于洋也做了特别的交代,在上一场比赛中,

马来西亚队4比0击败了澳门队,几名前场队员很灵巧,速度也很快,有一定的攻击力,为此刘春明也要求他“注意后卫相互间的保护,特别对身后空当的保护要做好”,比赛中,于洋的防守非常到位,这比进球更让刘春明满意。

  赛后刘春明没有单独表扬一名队员,这是他的习惯。但是队员对于洋的进球还是很开心,回到酒店里,在楼道里,张呈栋见到于洋还笑着喊道“功臣,这是我们今天的功臣”。当时上半场刚开场9分钟,黄洁发出角球,中路的于洋头球破门。谈到那个进球,于洋说:“这是我们平时经常演练的套路,罚角球时我们有几名队员包抄,黄洁的球传出来,正好在我的点上。”赛后,他遇到黄洁时,也是夸他球发得质量很好,自己顶得很舒服,“所以进球就很容易了”。

  对于本场国青浪费了大把机会,只有他一个后卫进了一个球,于洋的解释是:“之前我们要求尽量控制场面,控制好球,控制好比赛的节奏,认真对待每一分钟,因为这种比赛不能大意,也许队员有些心态变化,所以机会没有把握住。”

  尽管于洋现在效力于北京国安队,但是他却是地道的天津人,他的足球生涯是从天津彩虹足球俱乐部开始的,2003年他才来到了北京国安梯队。现在于洋在一队还报不上名,在二队也没有工资领,暂时只能靠家里补助。父母经济并不富裕,平时在帮亲戚做一些事情供于洋踢球,这也是于洋勤奋和努力的动力。而在这届国青队中,像于洋这样的球员并不在少数。比赛结束后,他还没给家人打电话,他觉得“这不算个什么大事”,于洋的性格有着中后卫特有的冷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