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亲临考察替补前锋 谢晖谏言联赛再增一个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8:24  上海热线

  韩鹏重伤大休,杨林不堪大用,在福拉多单前锋的战术体系中,李金羽成为目前唯一可用的前锋,可大羽在与缅甸的比赛中表现又不尽如人意。4比0战胜缅甸后,寻找合格的替补前锋成为福拉多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在这样的背景下,谢晖的名字又一次浮出了水面。本周三申花主场与亚泰的比赛中,福拉多将来到源深体育场,现场考察谢晖的状态。

  接触 本周三福拉多亲临源深考察

  “谢晖虽然已经过了30岁,但是状态保持不错,在前面拿得住球,符合4321体系中的那个单前锋要求。”国家队教练组向福拉多推荐了目前申花阵中的老将谢晖,“他的头球一直不错,也能够丰富战术打法,为锋线增加板凳厚度。”从本周三开始,中超最后四轮联赛将重新开始。本周三晚上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目前领头羊长春亚泰,福拉多自然无法错过这样一场重头戏,福拉多将亲临源深体育场观看这场比赛,顺便考察谢晖的状态。

  渊源 谢晖绝杀让福拉多记忆犹新

  自从

申花和联城合并以来,由于四名外援前锋阿隆索、布兰科、马丁内斯和里卡多的存在,谢晖本赛季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但谢晖本人状态却始终不错。年初与悉尼联队的亚冠联赛中,谢晖打进了新申花赛季首个进球。下半年主场迎战大连实德,谢晖的“压哨球”帮助申花1比0力克老对手。说起谢晖和福拉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5年9月25日,当时福拉多率领的大连实德只需客场战平申花就能提前夺冠,不少大连球迷甚至已经穿好了冠军
球衣
准备庆祝。眼看比赛就要以1比1结束,谢晖的绝杀,打破了大连实德第二次在上海滩庆祝联赛冠军的美梦。那一年谢晖的状态如日中天,比赛后福拉多相当郁闷,不过在谈到谢晖时,福拉多认为,“他是一名天生的前锋,门前嗅觉很好。”

  梦想 谢林汉姆踢到40岁,我35岁算什么

  谢晖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2006年2月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此后谢晖一直和国家队无缘,但这位老将心中一直有一个参加2010年南非

世界杯的梦想,“谢林汉姆可以踢到40岁,2010年我才35岁,根本不算什么。”事实上,朱广沪在亚洲杯前曾经想到过征召谢晖,“当时我在联赛中没有一个进球,任何一个国家队不可能招进一个在联赛中没有进球的前锋。”随着状态的提升,谢晖在下半赛季获得了比以往更多的上场时间,再次被国家队看中也是水到渠成。“如果能够进国家队,我一定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对于重返国家队这个话题,谢晖显得十分平静,这个岁数已经能够让谢晖做到宠辱不惊,在谢晖看来,要想让国家队水平提高,加强联赛建设非常重要,“德国有16个级别的联赛,我们这儿只有中超、中甲和乙级,这么多年一直这样。什么时候我们能够增加一个级别的联赛呢?”

  [作者]: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