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南非起步价11球 福拉多对球员表现仍摇头不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4比0!昨天下午,福家军“二队”在吉隆坡用一场并不那么有说服力的胜利,将中缅两回合比赛的总比分最终定格在11比0上面,中国队朝着遥远的南非迈出了尚属坚实的第一步。

  福拉多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在首战7比0获胜的情况下,昨天下午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中,除了右后卫张帅曾经在两队的首回合比赛中首发出场外,其余10名队员全部是“新”面孔,在接手球队只有三十多天的情况下,这名国家队的执行主教练只能通过这种“以赛代练”的方式考察队员,为明年2月份开始的亚洲区20强赛做准备,尽管他的心里也清楚,这样做的后果可能是比赛会变得有些艰难,毕竟从福家军组建以来,这些队员便很少在一起配合打过比赛。

  事实证明,福拉多的担心绝非多余。上半场,趁着缅甸队立足未稳的机会,中国队获得四个球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时,福拉多并没有因为比分的领先有所放松,相反,他在休息室里强调更多的是队员在场上暴露出来的问题。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下半时缅甸队放手一搏跟中国队打起对攻之后,中国球员却好像一下子不会踢球了一般,场面开始陷入被动。如果不是缅甸队员的射术太过糟糕,完全有可能将赛前“一定要打进中国队一球”的目标变成现实。

  总比分11比0拿下缅甸队后,中国队顺利取得了参加20强赛的资格,但这仅仅是个开始而已,因为接下来的对手中,不可能再有像缅甸这样由学生和

公务员组成的“鱼腩”了,等待中国队的,将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些亚洲一流队伍,还有可能是
伊拉克
、阿曼这些排名在中国队之后但实力绝对在中国队之上的“三流”球队。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连续两场大胜之后,福拉多对中国球员的表现依然摇头不止:“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是很好,如果打强队还是这样,我们很难获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