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大胜之中遭尴尬 替补亮相未收成效练兵遭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福家军大胜之中遭尴尬替补亮相未收成效练兵遭失败

  10月28日,中国队球员郑斌(中)与缅甸队球员莫温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昨天下午,凭借上半场的4个进球,国足在吉隆坡4∶0击败缅甸队,从而以两回合11∶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亚洲区20强外围赛。

  国足替补“阳光”亮相

  本场比赛缅甸队本为主场作战,但是因国内局势动荡,国际足联遂安排其比赛在吉隆坡进行。

中国队由于第一回合7球大胜对手,在昨天的比赛中,球队以锻炼新人为目的,几乎换上了一套全新的阵容。有些球员甚至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与首回合相比,仅有张帅一名球员继续担任先发。其余球员为杨智、张笑非、张耀坤、王霄、吴伟安、郑斌、周海滨、刘健、蒿俊闵和李金羽。

  比赛中,上半场球员打得较为顺手,吴伟安、刘健、郑斌和张耀坤分别进球,提前锁定了胜局。不过令人不解的是,郑斌在上半场有着不错的发挥,比赛第35分钟,他在刚打入一个漂亮的进球后,就被主教练福拉多奇怪地换下。比赛下半场第60分钟,中国队用曲波换下了吴伟安,用肖战波换下了周海滨。从整个下半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攻势还是比较盛,但是因为运气和临门一脚差的原因,中国队再也没有将比分扩大。

  富家军练兵遭失败

  同缅甸队的比赛,福拉多强调了中国队要进行中场的快速推进和两翼传中。但是无论是首回合还是昨天次回合的比赛,福拉多显然对于球队贯彻自己的战术理念表现的极为不满意。球队和他都陷入了另一种困局之中。

  在首场大胜缅甸的比赛中,福拉多先后将王栋和肖战波调整下场,已经表达出了对中场球员的不满,显然,面对缅甸这样的弱队,福拉多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必须要压倒性地占据中场。在昨天的比赛中,福拉多在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就将郑斌换下,其实也表达了对他表现的不满,郑斌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状态很好,但是他个人带球过多,并没有能够很好地盘活中场,而他的那个进球,则完全来源于自己的个人能力,这是福拉多所最不期望的战术打法。而在郑斌下场后,中国队无论是中场还是边路的打法显得更为凌乱。这恐怕是福拉多所始料未及的。由此来看,在福拉多倡导自己战术理念的同时,中国球员的表现却让他感到了极大的失望。这也预示着他这次的战术练兵以几乎失败而告终。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