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国足未来小组赛前景 亚洲20强赛根本没有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吴伟安、刘健、郑斌和张耀坤的进球,中国队在昨天下午与缅甸队的比赛中4比0获胜,并且以两回合总比分11比0的优势晋级明年开打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二十强赛,一个多月前上任的中国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带领着这支刚刚在亚洲杯上经历惨败的球队,获得了冲击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的“起步”资格。

  等待福拉多的,除了明年2月开打的亚洲区二十强赛,还有年底的十强赛,那之后才能决定中国队能否拿到进军南非的门票。

  一档球队都不好惹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11月23日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亚洲各队不大可能发生大的变化,

澳大利亚、韩国、沙特、日本、伊朗五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将肯定成为五个种子队。从最近几年中国队与五支球队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基本上都落在下风,相对来讲,能与沙特或者日本分在一组,拿分的希望可能稍微大一点点。

  三档球队怕

伊拉克

  按照目前的排名,二十强中被分在第三档的球队很有可能是约旦、伊拉克、黎巴嫩、阿曼和阿联酋队,都是些让人头疼的对手,尤其是伊拉克队,由于在7月的亚洲杯上获得冠军,从实力上讲,他们完全属于亚洲一流,如果中国队跟伊拉克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对福拉多而言,无疑是跌进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陷阱”。

  四档球队一点不弱

  虽然中国队被分在了二档,但是从实力来讲,他们并不比有可能排在第四档的卡塔尔、叙利亚、巴勒斯坦、泰国和土库曼斯坦队强多少,今年6月与泰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0比1败下阵来,而此前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中国队也打得极为吃力。如果福拉多不能尽快解决昨天下午与缅甸队下半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别说一档球队,中国队能否过四档球队这一关,都要画上一个大问号了。(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