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缅次战检验第二梯队实力 下半场反差决定替补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吉隆坡报道 宜将胜勇追穷寇,战场上,预备队的战斗力同样是不可小觑的。与一周之前的国家队主力相比,28日,国家队替补队员的表现并不逊色。客场与缅甸队的第二回合淘汰赛,他们打出了漂亮的45分钟,轻松地摧毁缅甸队球门。不过因为比分过度悬殊,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整体上也体现出一些松懈,尽管现场数百中国队的拥趸一直在高喊“5比0”,但是中国队却没有能够继续扩大比分。对于这种情况,福拉多尽管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过他同时也承认,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球员出现松懈也很正常。“一些队员可能开始为下周的联赛考虑,他们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接下来的集训,我们还会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获得了进军下一轮的资格。”

  赛后国家队迅速返回下榻酒店,用过晚餐之后乘坐当晚的航班离开吉隆坡返回北京。不过在前往机场之前,国家队内部还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对于两战全胜,进11球不丢1球的成绩,管理层对于球员的努力表现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在联赛中继续保持状态,避免伤病,积极准备下一阶段的集训。不过对于本场比赛下半时出现的松懈情况,管理层也提出了批评,希望队员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善始善终,表现出球队的拼搏作风和竞技精神,“无论任何时候国家队都不能丧失斗志和比赛作风,因为国家队代表的是

中国足球的形象。”   

  其实关于下半场比赛的表现,赛后管理层就与场上球员有过沟通。在上半场4比0领先的情况下,所有人都认为下半场比赛替补队员还会掀起新一轮进球狂潮,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下半场国家队却并没有体现出应有的竞技状态。“原本指望着上半场进两个,下半场进两个就差不多了,没有想到上半场该进的球全进完了,下半场反而不会进球了。”一位队内人士半开玩笑地说。  

  几名替补队员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有点后悔。“原本这45分钟是在主教练面前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现在这个机会白白错过了。老头对于球员的拼搏精神一直特别看重,虽然咱们队赢了球,但是对于后45分钟的表现,福拉多肯定有想法。”   

  “主要还是精神上太放松了。另外也有天气炎热、担心受伤等方面的原因。”一名队员赛后分析说:“当然,可能下半场全队也有些过分追求地面配合,希望以最节省体力的方式打出漂亮的进攻,结果反而延误了一些进球机会。”   

  除了肖战波、曲波、王栋以及首发上场的张帅之外,其他上一轮首发的主力球员本场比赛全部上了替补席,肇俊哲和李玮锋干脆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直接上了看台。对于替补队员的表现,首战的队员也给予了肯定。“感觉他们整体心态上比首场我们打缅甸的时候放得更开一些。”赛后杜威告诉记者:“所以进球来得也更快。其实这也很正常,能进国家队的球员肯定在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本来就不大。”   

  对于替补队员上下半场所表现出的反差,很多主力队员表示可以理解。“毕竟周三还有联赛要打,估计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场上球员也希望节省一点体力。其实出线是最重要的。我们已经达到了这个目的。”不过也有个别主力队员认为年轻球员应该表现得更加积极一些。“这是个难得的表现机会,福拉多不是说了,他会通过本场比赛,确定下一次集训的人员名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