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亚狼增援让分组扑朔迷离 亚洲足坛拉响黑色预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0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不知是心有灵犀还是事先有过沟通,中国队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帅福拉多在谈及未来20强赛分组抽签时,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与两支西亚队同组。不过,记者倒有一点担心,因为现在的西亚狼与我们传统印象相比已有了太多变化,比如——外籍黑人球员的加盟!

  10月28日中缅之战结束不久,东道主马来西亚在另一个场地迎来巴林队的挑战。令人意外的是,巴林队中居然出现了四张“黑面孔”!据了解,黑人前锋17号约翰(Jayceen John)与左边锋12号法塔迪(Abdulla Baba Fatadi)来自尼日利亚,中场15号奥马尔(Abdullah Omar)则来自乍得,而后卫4号阿耶尔(Fawzi Ayel)则是摩洛哥人。其中前锋约翰尤其特别,因为他同时也是巴林国奥成员。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北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中,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巴林淘汰科威特,相信当时还是科威特国奥主帅的福拉多对此人应该不会陌生。10月4日巴林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约翰上演帽子戏法,以一人之力率队3比1击败对手。而与大马的资格赛首回合较量,约翰和法塔迪均有一球进账。

  此外,巴林足协目前正在游说上赛季国内联赛最佳射手、巴西人内尔森·席尔瓦加入巴林国籍。这位25岁的巴西人以前曾在圣保罗队效力,现在红极一时的卡卡当年甚至是他的替补。可惜由于私生活过于糜烂,内尔森未能有更大发展,但加盟巴林比拼亚洲球队还是绰绰有余。

  其实,招募雇佣兵力度最大的还是卡塔尔,去年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最佳射手、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索里亚就是最好的例证。在与斯里兰卡队的资格赛首回合较量中,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卡塔尔以1比0取胜。除此之外,卡塔尔队中原出生于埃及、索马里、肯尼亚等国的非洲球员至少还有五六人。

  新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乌拉圭人福萨蒂此前曾公开表示:为了能顺利进军2010年

世界杯,他至少还需要引进三名外籍球员,这些人全部来自卡塔尔国内联赛,包括沙马尔队的巴西前锋马科尼、萨拉尔队的前锋法比奥·塞萨尔,还有上赛季卡联赛最佳球员巴西人爱默森。如果福萨蒂的计划得逞,那卡塔尔队将完全成为披着“亚洲”外衣的“拉美-非洲联军”。

  即便是老牌劲旅沙特,其今年亚洲杯阵容中的9号前锋马列克(Malek Hawsawi Maaz)也是来自喀麦隆,而这样的非洲雇佣兵,沙特军团中还有不少。经过外来血液的补充,西亚群雄早已不再是我们印象中球风偏软、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旧模样。这一点,恐怕值得

中国队尤其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