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功臣缘何提早被换 新10号与福拉多战术或有偏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一场4比0的大胜使得中国队顺利进入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小组正赛。而在本场比赛中,几乎所有国家队球员身穿的球衣都不再是首场比赛身着的号码,郑斌也首次以10号战袍披挂上阵。然而在上半场第30分钟的时候他被福拉多第一个换下了场,即使之前打入一粒进球再加上数次的抢逼围,郑斌的表现也难以让福拉多满意。

  由于首回合国足以7比0狂胜对手,所以福拉多在本场比赛中尽遣新人出场。在上场比赛中以替补登场亮相的郑斌在本场比赛中以首发上阵。不过在本场比赛里首发的11人,之间相互配合非常陌生,没有形成默契的配合,这也给郑斌在控球和传球方面造成一定的失误。在武汉光谷队时,郑斌的特点与毛病也非常突出,拿球、控球与传球是他的长处,但是超过了度量他的毛病就显露出来,过分的粘球、带球过多也就成了郑斌的毛病,往往带球过多就错失了最佳传球时机,然后就是被对方抢断。今天郑斌在国家队里的表现就是这样尴尬,想传球但是队友之间缺乏默契,不传球自己就会将球带入死胡同。

  长处与短处都很明显,所以郑斌在今天的比赛中很能拼抢。本场比赛的大多数球员都没有在首场比赛中上场,所以缺乏默契传球失误是经常发生的事,每当

中国队传球失误后,郑斌总是不惜余力的去积极拼抢,从缅甸队的右路到左路总能看见他的身影。同时随着比赛的深入,郑斌在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上也逐渐熟悉起来,一次边路与队友的二过一下底传中也使得中国队在今天打出了少有的精彩配合。

  在中国队2比0领先后的一段时间,国家队的这帮替补球员又陷入了进攻难的阵地。郑斌也在此段时间内带球过多,尽管他也利用漂亮的技术晃过两名缅甸队球员,但是都没有给对方腹地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上半场第34分钟,郑斌在中路得球后连续过人向右路分球,同为武汉人的蒿俊闵心领神会的选择下底传中,结果被对手用身体将球挡起,刘健在禁区内不远处准备凌空抽射时再次被对手提前破坏,郑斌反应极快的看着皮球大力抽射破门得分,为中国队攻入了第三粒进球。这里粒入球是郑斌用他那习惯性的左脚抽射破门,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郑斌也经常练习坐脚打门。

  可是进球后的郑斌没有高兴多久,两分钟后便被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换下了场。下场后的郑斌显得非常郁闷,他自己也没想到为什么刚刚进球就被换下场,随即便在第一时间与福拉多进行了交流。在福拉多看来,郑斌在场上的作用没有完全显现出来,他在前场带球过多却并没有给对方形成足够的威胁,而且他作为中场球员也没有体现出将后卫和前锋串联起来的作用,这才是他及早被换下的主要原因。其实,福拉多也希望郑斌能够在中场控制球,然后及时将球分出去,给队友创造良好的助攻机会和得分机会,同时还能够将中场盘活,起到一个承接纽带的作用。但是由于今天替补11人之间的配合远不及上场比赛的11人要默契,因此郑斌在传球时显得过于尴尬,更多的时候干脆选择了直接带球。

  带球控球也有限度的,合理与不合理往往就在那一瞬间,该带球的时候大胆的带,不该带球的时候要及时传出。上场比赛打得好看就是因为传球快、配合多,而这次队员之间缺乏默契,似得队员之间传球变得不明确、配合也就少得了许多。不过在福拉多看来,场上队员就应该认真贯彻教练的战术和意图。而郑斌今天的表现虽然并不差,但是他并没有完全理解福拉多的意图和战术,没有发挥出福拉多理想的预期效果,与福拉多的战术理念还存在一定偏差。

  本场比赛之后,国足已经顺利进入亚洲区

预选赛的正赛,而对于国家队目前还存在的问题,福拉多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明年2月之前的集训中,福拉多也将着重解决这些问题。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