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人不拘一格 国足告别糙哥--福拉多带来清新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4:55  三秦都市报

  悬殊的比分,流畅的配合,中国足球终于以一场大胜开始了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征程。在这个幸福而美妙的时刻,纵然是最为严厉的评论家,也无法否认10月21日晚国家队在广东佛山的演出是成功的。而这一切的得来既是队员们在场上努力拼搏的结果,同时也是执行主教练精心雕琢的结果。福拉多在比赛结束后说,他要带领中国队向西班牙学习。现在,谁也无法预知他的预言能不能实现,不过,在我们看来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10月21晚,国家队确实踢得非常清新,形似西班牙。

  国足告别糙哥

  对于中国国家队,恨铁不成钢的球迷曾经起了这样一个绰号———中国糙哥。然而,10月21日晚在佛山,国家队的队员却用实际行动将这一绰号击得粉碎。在福拉多的带领之下,国家队竟然出人意料地打起了技术足球。面对身体条件不如中国队的缅甸队,其实福拉多似乎更有理由让国家队的队员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身体特长,但福拉多偏偏没有这样做,锋线派出的虽然是杨林和曲波的高快组合,不过,实际上所谓的高快只是个幌子,在整场比赛中,国家队都在坚持以地面配合为主的技术足球。上半场,国家队曾经有一次连续传递了六脚之后的射门,尽管王栋的射门最终擦着立柱偏出,但配合之流畅,队员们技术运用之合理,仍然让人感叹。

  上述这种现象的出现,其实应该归结在福拉多的身上,虽然这名教练执教中国队的时间不足两个月,但他对国家队的改造是有目共睹的,对于以往简单、粗暴的

中国足球,福拉多量身定做的这种技术足球确实让人非常高兴,在这股清新之风中,人们更有理由期待国家队未来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之路。

  用人不拘一格

  福拉多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清新之风,不仅体现在比赛的过程中,还体现在他不拘一格的用人上。在海归球员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其实福拉多还有更多可以倚重的老将可用,但是他偏偏没有这样做,与缅甸队的比赛,他不仅起用了曲波、杨林、刘健等这样名气不是很大的队员,而且在比赛中委以他们重任,虽然福拉多的这一用人在赛前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实际的比赛结果却证明,福拉多完全是正确的。

  本场与缅甸队的比赛,国家队的全场最佳无疑是曾经的追风少年曲波,他在比赛中不仅攻进了两球,而且还完成了一次助攻。杨林虽然仅有一球进账,但他在前场的牵制作用,却为其他队友赢得了机会,至于刘健,他更像一只潜力股,除过进球之外,他在场上的拼劲和向前意识更令人鼓舞,甚至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在赛后也打听起了他的详细情况。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代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