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头习惯性给洋帅"送礼" 回顾倒勾直言再来一次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9: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阿里·汉上任,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李玮锋打进,阿里·汉时代国家队的最后一个球,李玮锋打进的;米卢率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同马尔代夫的比赛里,李玮锋进球;2007年10月21日晚上,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战中,李玮锋习惯性地再次为洋帅福拉多奉献了进球。

  “这是巧合吧。”在谈到洋帅上任第一战他总是会进球这一规律,李玮锋自己这样认为。以往他的很多进球都是头球,包括在当年米卢的国家队里,李玮锋曾经在2000年上海四国赛上险些上演了头球帽子戏法,而在2001年十强赛中,李玮锋的两个进球全部都是头球,而他为阿里·汉时代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球,也是接应角球头球攻入,上个赛季他在申花队里的入球,几乎全是头球。从本赛季开始,李玮锋却忽然开始用脚进球,在申花客场对深圳的比赛里,他打进的压哨球就是一次小角度抽射,而在国家队和缅甸队的比赛中,他再次上演了高难度的倒挂破门,这不仅是中国队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同样,也是李玮锋打进的最漂亮的一个进球,他向记者回忆说:“我打出去的时候也不能确认是不是有了,只是感觉应该差不多,我想当时对方守门员一定觉得有些意外,我怎么会在那个位置用那个方式打门呢,这个球进了我也觉得挺开心的,不过,这也是需要机缘的,你要是让我再来一脚,我觉得都很难准确地打进去。”

  李玮锋在国家队的很多进球,不仅为国家队带来了宝贵的胜利或者积分,也为他本人带来了一些转变或者转机,比如,2000年在上海四国赛的两个头球,让米卢在随后的黎巴嫩亚洲杯比赛中,安排他取代张恩华开始成为中国队的主力中卫;再比如,2001十强赛的两个头球,让李玮锋成为了那届

世界杯外围赛中中国队的英雄之一。

  李玮锋最不愿谈及的是2004年11月17日,在广州和香港队的最后一场世界杯

预选赛的那个入球,当时李玮锋为中国队打进了第7个、也是最后一个球。“当时我进球后还庆祝呢,以为中国队出线了,结果看到教练在和我猛招手,说还要再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个晚上独自驾车从广州回到深圳的路上,李玮锋开出了自己有生以来最高的时速,他恨不得立刻就离开带着失败回忆的那个伤心之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