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拒绝”再当傀儡 无核国足整体进攻遍地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实习生闫斌

  7∶0拿下缅甸,国足的南非世界杯征程在一片掌声中开始。进攻、得分,国足进球来得如此容易,福拉多的进攻意图也完成得如此轻松。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福家军处子秀的大胜,希望预示着南非世界杯国足能一帆风顺。

  国足进攻“遍地开花”

  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中缅之战胜负从比赛第一分钟就已经宣判。开场便展开猛攻的中国队,自始至终控制着场上局面。前10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先后由杨林与杜威完成两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错过了几次得分机会之后,中国队在第17分钟卷土重来,孙祥左翼下底传球,曲波中路接应到位一脚扫射破门得手,打进了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第25分钟时,亚泰双星之间的一次配合,让国足扩大了领先优势,王栋做球给队友杜震宇,后者大力轰门,皮球应声入网。

  下半场开始之后,中国队继续给缅甸球门施加压力。第54分钟时,王栋中路带球突破妙传给右路插上的曲波,后者果断传中,杨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3∶0。之后替补出场的刘健与李金羽又连下两城,后防线的李玮峰与曲波在最后阶段又锦上添花,7粒进球来自6名不同的球员,最终国足在佛山主场迎来一场大胜。

  “无核”国足同样生威

  入主国家队的时候,福拉多向外界表示,会给国家队注入进攻元素。要进攻,自然离不开一些能力出众的进攻球员,比如郑智、邵佳一、韩鹏等人。可这些球员都因各种原因无法在与缅甸队的比赛中出场。

  没有了核心郑智,没有了海外军团,福拉多似乎并不以为然。之前在香河训练时,他曾表示球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进攻核心。“我们的球队没有核心,但我相信人人都可以是核心”。人人都可以成为核心,在昨天的比赛中,这句话得到了很好的证明。投入到进攻中的几名队员,都发挥了自身特点,杨林的身高,曲波的速度都有所体现。更值得一提的是,组建时间并不长的福家军,打出了许多精妙的配合。两个边路的进攻,往往是几名球员在局部通过配合之后,形成空当,然后给中路送出炮弹。左路的杜震宇与孙祥,右路的王栋与张帅让国足在与缅甸队的比赛中实现了两翼齐飞。同时,通过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福拉多的进攻套路初见端倪:注重边路的配合,注重中路第一点的争夺,寻求边中结合的进攻方式。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的增多,福拉多会给国足注入更多的进攻元素。

  福拉多“拒绝”当傀儡

  与缅甸队的

世界杯外围赛,是中国队又一次的世界杯征程,也是福拉多入主中国国家队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对于国足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和他本人来说,都非常重要,这应该算是他对自身的一种证明———在国家队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自从中国足协有意与福拉多签约到今天,关于福拉多是国足傀儡主教练的说法,一直没有停歇过。尽管福拉多一再表示,目前的国家队主教练是他,而不是杜伊这个所谓的“总教练”,也不是其他任何人,但明眼人还是觉得他只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过客,是“过渡性”的主教练。不过从与缅甸的比赛,福拉多大胆的变化说明了他在努力给国足打下了属于自己的烙印:没有所谓的核心,

鲁能的球员无一人出现在首发当中,前锋选择了英式的“一高一快”。

  福拉多很聪明,选择在鱼腩对手缅甸队身上给自己做“广告”。但广告做的好,不如自身做的好。与缅甸队是福家军的开始,也只是福拉多证明自己的开始,他若想真正坐稳国足主教练位置,要想在这个位置安稳并长久地坐下去,福拉多要走的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