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悲观主义者 完美主义者 实干主义者--福拉多三张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8:30  解放日报

  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到底是个怎样的角色?从他的处子秀来看,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有着三张截然不同的面孔。

  福拉多大概是个悲观主义者,他的脸上几乎看不到满意的表情。即便开场后领先,他在教练席上还是大喊大叫,比谁都紧张。7比0的大胜,也没能让他挤出一丝笑容,赛后他更愿意为记者分析国足的不足。“他们开场后表现得太紧张,队员们完全可以放开,踢得更加自由。”福拉多说。

  福拉多是个完美主义者,队员的任何瑕疵,可能在他眼里都会被无限放大。今晚被替换下场的王栋、肖战波等,可能丧失在国家队立足的机会,因为福拉多已经明确表示,“我给了有些队员机会,但他们失去了接下来的机会。”

  让福拉多耿耿于怀的,是上半场那个精妙配合后王栋居然推射空门不入。赛前,福拉多就表示,希望国足能打出类似西班牙国家队连续26脚传球后的破门配合。今天上半场有一次连续7次精彩传递后,王栋在后点接到杨林传球,面对空门居然射偏。如此懈怠的表演,肯定让主帅感到了不满。

  福拉多也应该是一个实干主义者,因为他时刻都在惦记着国足接下来的发展。第二回合的比赛,他已经想好了,“让更多没上场的队员得到锻炼的机会”。 福拉多的话里,几乎都在谈未来,“我明白地告诉队员,每场比赛每一分钟,他们的表现我都会记在心里。所以现在的比赛,就是他们在为接下来的比赛争取机会”。

  福拉多最期待的是国足将来能有更多时间集训,“我们比赛前只集训了7天,如果能有一年的磨合时间,相信会更让球迷满意!”看来,这个老头闲不住。(本报佛山10月2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