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头演绎超级进球 “快乐足球”就这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8:30  解放日报

  

大头演绎超级进球“快乐足球”就这么简单
杜威(上)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一场预料之中的大胜,一个预料之外的比分。福拉多率领的新国足,今晚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以7比0狂胜冲击世界杯的第一个对手缅甸队,七个进球就像七片莲花瓣,让佛山球迷在一次次欢呼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

  大头演绎超级进球

  福拉多的国家队,今天晚上展现出全新的气象,特别是三名在朱广沪时代被忽视的球员都有着近乎疯狂的发挥。

  落选亚洲杯名单的肇俊哲,一直兢兢业业地完成防守任务;到了吉隆坡被强行要求离开,无缘亚洲杯的曲波,今天独进两球被评为最佳球员;上届国家队失去队长袖标的李玮峰,今晚不仅重新成为国足队长,还用一个石破天惊的超级进球回报了福拉多的信任。

  李玮峰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第78分钟,“大头”在禁区内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先是用胸部停球,随后一垫将球做高,再飞身而起凌空破门,打进了一个让全场球迷惊呼的世界波。比赛结束下场时,他还笑得合不拢嘴,连称“没想到,那个球进得那么漂亮”。

  佛山球迷如同过节

  “我就去上了个厕所,怎么

中国队又进球了!”下半场一个中年男子懊悔地冲到记者身边的转播席,等待着看李玮峰的进球回放,“我本来预测4比0,没想到多出来了,今天看球赚了!”

  中国足协的大小官员今天都出现在主席台上。从谢亚龙、南勇等人一直笑盈盈的表情来看,他们对福拉多的第一份成绩单还是很满意的。比赛结束后,所有的国脚都重新抱成一圈,这也让人看到了这支新国足更多可喜的变化。也许,只要大家的劲往一处使,找到快乐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缅甸主帅口服心服

  中国队表现如何,缅甸队主帅法罗帕的看法最具说服力。他对0比7的比分没有发表太多意见,认为“这支中国队比亚洲杯的时候有进步”。

  法罗帕赛后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队其实已经获得了晋级的资格,第二回合比赛只是走过场。“双方实力悬殊,这是巨人和小矮子的比赛。缅甸足球最大的骄傲,就是我们参与了

世界杯,并得到了经验。中国有职业联赛,有职业球员,而且很多球员在巴西
留学
过,赢球理所当然。”

  离开前,法罗帕说了一句很诚恳的话,“我看过亚洲杯中国队的比赛,你们有很强的队员,但没有组合成一个整体。今天,你们尝试着形成一个整体,如果这方面的工作能做得更加出色一些,中国队还会有进步!”

  这是一个应该被遗忘的夜晚,因为这场胜利本身没有多大意义,然而从足球本质的角度来看,国足或许能找到些许当初米卢快乐足球时代的影子。

  (本报佛山10月2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