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缅之战拉杜均不轻松 福拉多汗湿衣衫杜伊面色凝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3年前,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哈恩率领中国国家队以7∶0战胜中国香港队,不过仍然无缘亚洲区十强赛,早早告别世界杯;3年后,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福拉多率领的中国队用又一个7∶0大胜缅甸队,在第9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中强势起跑。从终点回到起点,又一个轮回开始了……

  本报佛山专电(特派记者 薛剑)“9”在中国人的心中是一个十分吉利的数字,“莲花”也预示着吉祥。昨晚,中国国家队在广东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开始了自己第9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业余的缅甸队根本无法对中国队造成任何威胁,中国队以“大炮打蚊子”的方式,以7∶0击败了缅甸队,也使得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失去了意义。

  由于这支中国队在一起集训只有短短15天的时间,比赛开始后,首发的11名国脚先是相互熟悉,并没有放手进攻。第5分钟,杨林的头球高出横梁,才算是吹起了中国队进攻的号角。第16分钟,福拉多近来一直重点打造的左路攻击线发挥效力,曲波接孙祥的左路传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这个进球也让国脚们找到了比赛感觉和信心,缅甸队门前顿时风声鹤唳。第23分钟,两名来自长春

亚泰的球员王栋、杜震宇配合,由后者抽射扩大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中国队攻势不减,并先后由杨林、刘健、李金羽、李玮峰、曲波等人建功,最终比分被锁定为7∶0。

   福帅杜帅都看得心慌

  福拉多,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他穿着中国队队服坐在教练席上,躁动不安;杜伊科维奇,中国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他身穿西服坐在主席台上,面色凝重。由于国足昨日表现并不出色,两名塞尔维亚人在面对缅甸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时,都显得很紧张。

  汗湿衣衫 福拉多很紧张

  虽然是杜伊极力推荐的人选,入主中国国家队的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却一直生活在杜伊科维奇的阴影下,而中国足协也带着不太信任的目光。所以他太需要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虽然缅甸队不是一个合适的对手,可是福拉多仍旧很重视。

  昨晚,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福拉多就独自一人坐到了教练席上,面无表情地观看着国足热身。比赛的前15分钟,面对一直没有进入状态的国脚们,福拉多很是着急。他脱下了外套,先是多次起身招呼球员注意跑位,随后干脆站在教练席边上指挥,偶尔还会走到球场边上冲着国脚一阵大吼。国足两球领先后,福拉多才重新坐回到教练席上。下半场,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他仍先后换上了郑斌、刘健和李金羽3名进攻型球员,磨合阵容固然是目的之一,但是其希望一棒子将对手打死的意图也昭然若揭,他显然不希望次回合比赛有任何可变因素。

  “我并不认为这是紧张的表现,每个教练员都会有自己的执教风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汗湿衣衫的福拉多并不否认自己紧张,“在开场之后我的确有些紧张。我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如果我们完全放下包袱来踢球,会打得更好。”与此同时,福拉多对自己和球队的磨合也不是很满意,“实际上我只带了10天,这么短时间能够完成磨合是不可能的。我们的球员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不高,尤其是前卫线的表现不太令我满意,所以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面色凝重 杜伊也不轻松

  自从被任命为国足、国奥总教练之后,杜伊科维奇一直回避着关于国足的问题。昨晚,杜伊实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坐在主席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不过,杜伊并不比场下的同胞福拉多轻松多少,面色一直都很凝重。

  昨日杜伊并没有与国足一同抵达赛场,在酒店吃过晚饭之后,他于赛前10分钟才抵达世纪莲体育场,并且径直走上了主席台。不过,他并没有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坐在一起,而是选择了在视野上和福拉多相似的一个位置,十分安静地坐下来看比赛。与前日的打扮相同,杜伊科维奇还是穿着他那件深蓝色西服。随着比赛进行,杜伊的面色越来越凝重。到了后来,杜伊干脆双手撑着下巴观看比赛。好在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中接连打进5球,杜伊才选择了一个相对轻松的姿势,靠在椅背上观看完剩余的比赛。

  “这支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并不太长,我们在这场比赛中仍旧存在很多问题,即便我们以7∶0这样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杜伊赛后说,“这是两支球队实力的真实差距,并不代表着中国队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当然,我们已经取得了第二阶段的比赛资格,这是最重要的。”

  本报佛山专电 特派记者 薛剑

  中国头球队也能玩脚下活

  7粒进球只有一粒是头球!尽管昨日中国队的进攻序幕由杨林的头球冲顶拉开,但面对实力很差的缅甸队,一向有“头球队”之称的国足竟也玩起了脚下活。

  在首发阵容里,福拉多派上了身高1.94米的河南球员杨林。不少人都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必定继续以往打东南亚球队的方法——高空轰炸。没料到的是,在由杨林完成第一次头球冲顶之后,中国队将比赛变成了阵地进攻的战术演练课。除了进球,昨日最精彩的瞬间要属中国队上半场第34分钟的一次精妙配合:肇俊哲禁区前拿球,传给右侧插上的杨林,后者在大禁区线上横传,左侧包抄的王栋一脚推射,可惜球擦着门柱偏出。这个进球的思路相当清晰,让人第一时间想起了德国

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多次传递后由托雷斯完成的那次射门。下半场,随着中国队进球逐渐增多,国脚们的表现也更加自如,李玮峰甚至跑到对方禁区里玩了一个倒挂金钩。

  比赛结束后,福拉多对自己改造中国队的成效表示了满意,“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的部分时间,打出了我期待的足球。如果来执教中国队的时间更长一点,我想,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还会打出更多像这样漂亮的足球来。”本报佛山专电 特派记者 薛剑

  缅甸主帅:除了比分,我没遗憾

  本报佛山专电(记者 薛剑)上半场第12分钟,缅甸队角球发到禁区内,中国队把球顶出来,皮球正好落在缅甸队佐泰昂的脚下,佐泰昂迎上一脚射门,不料竟将皮球直接踢出了边线,角度整个偏了近90度。职业对业余,这是对昨晚这场中缅之战最好的评价。

  “我们和中国队的比赛就是矮人和巨人的比赛,除了对比分不太满意之外,我没有什么遗憾的。”这是中缅之战结束后,缅甸队的巴西籍主教练马科斯所说的话,“我的球员缺乏太多的像这样的国际大赛经验,他们在中国队这样强大的对手面前,显得还稚嫩,我们需要更多像这样的比赛来进行锻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