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狂胜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真正考验还在等待国足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01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中国队赢了,而且是一场大胜!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征途上迎来了一个开门红。不过,这的确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因为这场胜利只不过是万里长征路上迈出的一小步,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主场7:0狂胜缅甸队,可以说中国队已铁定跨入了预选赛的第二阶段。面对这样的结果,足协的高官们似乎又要弹冠相庆了,毕竟球员们超额完成了他们赛前“秘密”制定的“进三球、不失一球”的目标。即使外界对这场球的过程还有诸多的不满意,他们肯定也会找出一大堆理由来回应:海外球员没有回,这不是球队的最强阵容;福拉多上任的时间不长,与球员之间还有一个磨合的过程……

  殊不知,中国足协的官员其实在赛前是极度不自信。面对缅甸这样一支由一帮业余球员组成的东南亚弱旅,中国足协居然还要三番五次地向几家欧洲俱乐部发函,要求征调几名海外国脚,连自己的对手缅甸队都对中国足协的这一举动感到诧异。也难怪,亚洲杯上打成那样,谁还会有信心,有底气?

  今晚,中国队终于迎来了一场大胜,并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配合,终于让足协的某些人松了口气。但客观来讲,考虑到缅甸队实在是太弱小,这场大胜真正的意义恐怕还在于提升国脚们的自信心。而球迷们则还不必就此对他们有太高的期望值,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第二阶段20强的竞争当中,面对日本、伊朗、

澳大利亚、韩国、沙特这五支种子队,再加上极有可能闯过第一关的
伊拉克
、乌兹别克、卡塔尔、阿联酋等14支队,中国队无论与其中的哪三支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谁又敢打包票说:中国队就肯定会获得小组前两名出线?虽然第二阶段的比赛要等到明年2月份才打响,但要指望福拉多、杜伊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让中国男足脱胎换骨,无异于天方夜谭。

  即使中国队涉险闯过了第二关,进入了后年才开始的十强赛,在只有4.5张南非

世界杯入场券可供争夺的残酷战斗中,目前在亚洲足坛仅排名第九的中国队又有多大优势?或许到那时,人们又会想起福拉多在中国队开始第九次世界杯征程的前三天在佛山所讲的一句话:“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从头开始。”只不过,福拉多说不定那个时候早已随完成08奥运任务的杜伊远走高飞了。(特派记者胡革辉 10月21日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