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国足新气象:追风少年再闪光 大头重戴队长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国足新气象:追风少年再闪光大头重戴队长袖标
新国足新气象:追风少年再闪光大头重戴队长袖标
新国足新气象:追风少年再闪光大头重戴队长袖标
国足昨晚以一场大捷迈出了走向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步。“追风少年”曲波(红衣)“梅开二度”非常抢眼。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世界杯
预选赛

  中缅之战系列报道

  ⑦

  中国队昨晚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中以7比0大胜缅甸队

  ■ 本报记者 张 喆

  新国足·红人

  “追风少年”再闪光

  “一高一快”本是中国足球的传统“法宝”,但在朱广沪时代,国足总是保守地打单前锋战术,直到这次福拉多组建新国足,锋线上才重现了“高快组合”。而担任“快”锋的正是曲波。

  在沈祥福当年率领的国奥队中,速度奇快的曲波博得了“追风少年”的美誉。但从2003年开始,曲波的状态出现严重滑坡,以至于长期缺席国足的比赛。今年开始,曲波在中超赛场突然回勇,成为青岛中能队的头号射手。正因如此,当朱广沪今年夏天带队备战亚洲杯时,曲波在时隔4年多之后被重新召入国家队。但不幸的是,曲波在抵达马来西亚后的赛前训练中扭伤脚踝,最终落选23人名单。

  此次再度入选新国足,曲波被国足主帅福拉多委以进攻的重任,福拉多希望他利用速度撕开缅甸队的防线。曲波果然不负重托,打进了两个进球。在整个上半场,曲波成为中国队中最抢眼的人物。第18分钟,孙祥下底传中,曲波拍马赶到,起左脚扫射将球打进,为中国队打开了僵局。3分钟后,曲波又杀入禁区右侧传中,可惜无人跟进。第20分钟,杜震宇左路传中,曲波接应再起左脚射门,对方门将神勇将球扑出。3分钟后,曲波又在大禁区外一脚远射。第42分钟,曲波快速突破进入禁区射门,球被对手挡出。整个上半场,曲波全部的射门都没有偏离目标。下半场,曲波依然保持神勇的状态,分别助攻了中国队的第3个和第4个进球。第81分钟,曲波突破后形成单刀,大力抽射为中国队打进了最后一球。

  曲波上一次在国家队取得入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12月13日。当时,沈祥福率领一支混编国家队参加巴林四国邀请赛,曲波在国足以2比2平巴林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昨天之战结束后,曲波被评为最佳球员。曲波很平静,他认为这场大胜完全是全队的功劳,他只是完成了交给他的任务。

  新国足·新人

  两位小将都有进球

  在国足昨晚的首发阵容中,杨林是首次加盟国足的球员,这位高大的中锋此前的国字号经历只是在“沈家军”中短暂待过。杨林今年转会到河南建业队后,表现也不算理想,只是在对青岛队的比赛中打进过两球。由于

鲁能队的高中锋韩鹏骨折,福拉多才把杨林召进了新一届国家队。到了佛山之后,福拉多在训练中始终把杨林列入主力阵容,为的就是利用杨林的头球优势。身高达1.90米的杨林昨晚为国足打进了第3球。不过,杨林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不算很满意,他在跑位意识上面还需要和队友进一步形成默契。

  与杨林相似,刘健也是一个在本届国足中令人感到陌生的名字。第59分钟,刘健替换王栋上场,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国足亮相。结果,刘健在短短4分钟后就打进了一球。福拉多赛后特别称赞了刘健,认为他是一名天赋很高的中场球员。福帅表示能让他上场,就是信任他的能力。刘健在进球后兴奋地跑向了福拉多,福拉多表示他知道刘健是想和他分享喜悦。

  新国足·队长

  大头重戴队长袖标

  李玮峰、肖战波和肇俊哲三个国足新任队长谁将戴上场上队长的袖标呢?在昨天的比赛中,直到双方球员正式出场后,队长袖标之谜才告解开——李玮峰。

  自从去年10月份被开除出国家队之后,李玮峰在时隔380天之后重新当上了队长。而李玮峰上一次戴队长袖标参加的正式比赛是去年9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1比0战胜新加坡队的比赛。

  由于对手太弱,李玮峰上半场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30分钟,李玮峰在中场附近被对手铲倒,使对手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下半场在大局已定之后,李玮峰也大胆压上进攻。第79分钟,李玮峰打进全场最漂亮的一个进球,杜震宇的角球传入禁区被挡出,郑斌再将球传入禁区,李玮峰背对球门稍作调整后,侧转身凌空射门,皮球画出美妙的弧线飞入网窝。李玮峰上一次在国家队里取得进球是在去年2月22日于广州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当时以2比0击败巴勒斯坦队,“大头”用头槌顶进一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