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大胜成就昔日追风少年 曲波重新插上飞翔的翅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2: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杜震宇庆祝进球。

  昔日的“追风少年”如今已是青年,但曲波的速度依旧可以“追风”。21日晚,曲波在佛山大放异彩,成为国足大胜对手的最大功臣。

  曾几何时,伤病让“追风少年”折了翅膀,联赛中难见曲波的身影,国家队更是对他关闭了大门。但是,曲波没有屈服于伤病,通过不懈努力,已经变成青年的他再度驰骋中超赛场。本赛季,他已经为青岛队打进了6个球。令球迷欣喜的是,曲波进球的利器仍是速度。

  曲波的速度不仅征服了球迷,更征服了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只看了一场青岛队的联赛,福拉多就当场拍板,将曲波召入帐下。福拉多毫不掩饰对曲波的喜爱,很快,他就将昔日的“追风少年”安排在主力阵容里。哪怕是外界的质疑,也没有让上任不久的福拉多退让。

  果然是首发!中缅之战,曲波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伤病让我失去太多了,我发誓,一定要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弥补过去的缺憾。”赛后回忆起走进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的一刹那,曲波仍然很激动。

  一开场,

中国队就占据了优势,但几脚射门均与进球失之交臂。就在全场球迷翘首期盼国足冲击南非
世界杯
的首个进球时,曲波站了出来。第17分钟,孙祥左路下底传中,曲波门前扫射得分,1∶0!

  这个进球彻底激发了曲波的状态,在随后的时间里,“锋线快马”将对手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时间仿佛回到了2001年

世青赛,人们再一次看到了那个洞穿阿根廷青年队球门的“追风少年”。

  有头有尾,才称得上完美。第79分钟,曲波禁区内大力抽射得分,将比分锁定在7∶0。其实,曲波不仅是“终结者”,还善于为队友助攻。第55分钟,曲波在底线附近将皮球搓到门前,缅甸队的门将出击失误,无人盯防的杨林头球破门得分。

  “从球队的角度讲,能取得一场大胜令人高兴。从个人角度讲,进球是我的职责,因为我是前锋嘛。”曲波透露,为了让自己进球,福拉多还采取了“激将法”,“中场休息时,福拉多对锋线进行了批评,认为我们做得还不够好,他也单独对我说了,如果不能多进球,我这个前锋就是不合格的。”曲波还告诉记者,“这场大胜让我们看到了进军世界杯的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一直走到南非。”


本报记者 王健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