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首尾建功找回久违感觉 两射两传宣告国足生涯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曲波首尾建功找回久违感觉两射两传宣告国足生涯重生

  新快报佛山专电(特派记者 叶慧)孙祥左路传中,一个红色身影出现在缅甸队门前,一脚推射为中国队首开记录。这就是中国队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的一幕,进球的是曲波,一个久违的名字。

  球迷们对曲波自然不会陌生。2001年

世青赛对阿根廷的惊艳一脚,堪称这位风之子的代表作。然而,经历了2002年
世界杯
洗礼之后,连续不断的伤病让曲波这个名字几乎在中国足坛消失。直到2006年,摆脱伤病困扰的曲波才逐渐在联赛中找回昔日的感觉,并在今年亚洲杯之前入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然而,突如其来的脚踝伤让曲波的亚洲杯之梦落空。

  福拉多上任后,伤愈的曲波再次获得国家队的征召,并在昨晚与缅甸队的比赛中以首发前锋亮相。曲波此役并没有出现在熟悉的右路,反而更多出现在中路,他选择了利用速度和转身快的优势,直接对对手制造威胁。

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也展现出曲波的良好状态。到了下半场,曲波不仅梅开二度,而且在助攻上也表现不错,先后帮助锋线搭档杨林和替补登场的刘健打进他们各自的处子球。两射两传的出色表现,正式宣告曲波的“重生”。

  在福拉多的双前锋战术中,身高和技术兼备的杨林利用高点牵制和策应,让埋伏在他身边的曲波获得了更多机会。更重要的是,两人都进球了,而且还擦出了火花,福拉多的“高快组合”总算没押错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