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新锐国脚获福帅首肯 幸遇数名伯乐造就青云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国足昨晚顺利起航,我们发现福拉多的国家队中,年轻队员的表现让人期待。新面孔当中,曾经两次入选了朱广沪时期的国家队,但并未能打上比赛的青岛队国脚刘健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在刘健替补出场的30多分钟的时间里,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主帅福拉多也赞扬了爱将。

  刘健是淄博籍球员,13岁那年,当时的青岛颐中俱乐部的教练汤乐普到淄博挑选队员,他有幸被选入了青岛三队,随后开始了真正的足球生涯。至于何时走入一队,刘健幸福地回忆说,“当时是2002年的冬天,时任青岛队主教练的李章洙把我调入了一队。”不过由于自己年龄还小,整个2003赛季,刘健只能跟随一队训练,并没有获得一次出场比赛的机会。

  2004赛季,刘健终于熬出头,当时慧眼视珠把他选进青岛队的汤乐普教练上任青岛主帅,那个赛季刘健完成了中超处子秀,而且多次替补出场走上了自己的中超之路。一直到今天,殷铁生指导始终把刘健做为主力后腰使用,他也不负众望,本赛季已经为青岛队打进了5球,在青岛、在中超也算是小有名气。

  现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凭借刘健时表示他是一个万金油型的队员,场上能打多个位置,从边后卫到中后卫,从后腰到前腰,从边前卫到前锋都可以胜任。确实,这也是被福拉多招进国家队的主要原因。在郑智和邵佳一无缘这场比赛,前腰位置并无绝对主力球员,替补王栋上场体现了福拉多对刘健的信任。“虽然他是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但我对他有充分的信任,而刘健也在比赛中用实力回报了我的信任。刘健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希望他不断提高自己,将来为国家队贡献更多的力量。”福拉多赛后说。

  刘健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的很冷静他认为大胜缅甸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对手实力与我们相差很大,大胜他们很正常。”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正式比赛就有出色表现并打入一球,刘健谦逊的表示,“这场比赛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十分满意,至少还有一两个机会没能把握住。” (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