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无霸首球不靠高空轰炸 弄潮锋线另有一套制胜秘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2:55  新浪体育
巨无霸首球不靠高空轰炸弄潮锋线另有一套制胜秘器

(杨林处子秀入球能否为他赢得未来)

  新浪体育讯 作为韩鹏的替补,杨林入选国家队事实上遭遇到不小的质疑,毕竟他并非高产射手,本季只有两球入帐,而在上季,尽管他打入06中超第一球,在屠戮山东的比赛中也有出色表现,但当季也只进3球,中国一线前锋虽然能力值高得不多,但还不至于这么低产,杨林能入选完全是福拉多青睐高个选手心理下的幸运儿,但杨林没有辜负福拉多对他的期望,在对缅甸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高中锋应该有的抢点和牵制的作用,他第二次国家队之旅,开了个好头。

  今天的比赛,杨林和曲波搭档,这个前锋线组合颇为新鲜,如果单拿两人的联赛表现,比李金羽和韩鹏组合肯定要逊色,但这个组合的特点在于高和快都到了一种极限,1米9以上的国家队前锋,在王涛之后就没出现过,而11秒2的百米速度,也是目前国内前锋的速度极限,福拉多的巴萨理论可以看成是一种鼓励士气的说法,但高度和速度,才是他客观上最需要用到的,对于参加过82

世界杯的他来说,这种极端的能力体现,完全能彻底打垮弱旅的防线和队员信心。

  杨林在今天的比赛中,不仅体现了高中锋特有的头球冲击力,更重要的是,他能利用自己的身材优势,主动做球给队友,这才将高中锋存在的合理性发挥到了最大,如果要说射门,今天杨林发挥一般,虽然打入一球,而且是中国队第一脚射门的制造者,但其实威力不如预料的那么大,他头球3次,两次争顶全部顶高,看得出他发力多少有些犹豫,缩着脖子顶,结果都顶到了皮球下部,影响了攻击效果,而另一次则是他打入的一球,这球曲波传的漂亮,杨林也及时调整重心,以一种低身位的俯卧式冲顶打入一球,不过总体来说,这可能是所进7球中最简单的一个。

  那么杨林本场最大的价值在哪里?其实就是他做球的功夫,中国队进攻百花齐放,没有刻意追着杨林这个单一高点来打,而是平均分配进攻点,但一旦打到杨林这边,哪怕自己站位受限,无法从容射门,但他总能把球顶下,让球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第16分钟,杨林头球卸下,让给曲波倒钩射门,这个球由于太突然,曲波自己也没完成动作。

  但随后杨林两次做球就很有水平,他确实成为了中国队组合进攻中重要的一环,第25分钟,杨林头顶下球给王栋,后者弧顶轻轻做给杜震宇,中国足球先生评选大热之一的小杜冲击进去,射门得手,这个进攻,打得一气呵成,从杨林的高点传球,到

亚泰黄金组合的心领神会,直看得球迷心花怒放。

  第34分钟,中国队打出全场最精彩的配合,前场六脚传球,虽然没进,但和福拉多提出的巴萨式传球很有异曲同工之妙,杨林在这套配合中占据主要地位,第四脚是肇俊哲推到右路,杨林此时已经主动扯到禁区右侧,他在把球轻松打到禁区深处,王栋该跟进射门,可惜偏了点。从这组配合中不难看出,河南队高中锋至少在这支国家队,打得并不独,和队友之间的照应和配合也体现到了比较高的层次。

  让人遗憾的是,福拉多只给了杨林60分钟的表现时间,高快组合之间的配合其实还没有怎么打出来,杨林想靠空中优势硬砸进去一个的愿望也没有实现。但不管怎么说,杨林在福家军的首演是成功的,而且以他巨无霸的身高,可能在福拉多军团里的地位不会低,也就是说,哪怕韩鹏归队,杨林也未必会失去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机会,这点从当年福拉多极欣赏1米98的张鹏就能预测出一二来。不过要证明自己,让怀疑的眼光变成认同,最好的方式只有不断的入球,杨林只是刚开了个好头,在河南队,在国家队随后的比赛里,他要做的还太多太多。(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