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之子演绎完美个人秀 福家军前锋名单他才是头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2:16  新浪体育
风之子演绎完美个人秀福家军前锋名单他才是头牌

曲波再现风采

  新浪体育讯 7比0狂胜缅甸是超出人们预料的范畴,福拉多军团的首次亮相,就以不可阻挡的进攻态势,让缅甸无法招架,中国队出场的14人发挥的都是可圈可点,但如果要评选本场的MVP,肯定非曲波莫属,这位当年的中国“风之子”,用一场很完美的个人秀,来证明了他在新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地位。请您点评新国足首秀表现

  关于曲波的种种经历,都已经是过眼烟云,对26岁的他来说,留洋的话题是沉重的,能证明自己的舞台,除了青岛中能,就是国家队了。在长期伤病折磨之后,曲波的状态在最近两年回升,去年列姜宁之后成为青岛二号射手,而今年则暂时为头号射手,他在右路的扯动和冲击是青岛队逆境下取分的关键因素,福拉多之所以将其列为首发,看中的还是他在国内前锋中排行第一的速度感。

  但曲波今天在场上,给人表现出的特质,绝非只有速度感可言,他可能是国家队里第一个真正放松下来进入比赛的选手,因为他别具一格的射门姿势。同时,他向数万佛山球迷展示了他精彩绝伦的左右脚功底,这就是我们脑海里记忆片段里闪闪发亮的曲波,那个让阿根廷人难以忘怀的曲波。

  今天的比赛,曲波第一次获得射门时,倒是个比较别扭的镜头,张帅传中,杨林后点把球顶下,皮球弹下后,曲波想倒钩,但由于重心没及时调整,他整个人没法腾身而起。但这个尴尬球之后,曲波射门的状态就被完全激发出来,第17分钟,孙祥左路传中,曲波左脚怒射反弹球,皮球打得力量十足,撞得球网高高扬起,这是

中国队本场的首个入球!3分钟后,杜震宇左路传中,曲波巧妙脚后跟射门,但皮球正好打在门将身上。

  虽然才打了20分钟,曲波就用了两脚秀气和力度兼具的射门,向球迷展示了自己今日非凡的状态。尤其是第二脚射门,对中国前锋来说,可能在中超射门姿势五花八门,但一旦打到国际比赛,又有几人能做得出来?虽然缅甸够弱,但总得有人站出来,以这种高姿态的射门,证明自己的强队风范,曲波就做到了。而第一脚射门,是射地面反弹球,在国际比赛中,中国选手经常踢的莫名其妙的高,但曲波今天左脚力度控制合适,打得高度正合适。

  左脚舒坦了,右脚也没闲着,下半场第70分钟,曲波接外围杜震宇传球,漂亮拉球转身,高速杀入进去,一记右脚的抽射,同样打得精彩十足,这是比赛的最后一个入球,曲波开了好头,也收了一个豹尾。

  全场比赛曲波射门达到6次,5次打正,5次带来巨大威胁,两次形成入球,其中头球一次,左脚射门4次,右脚射门一次,曲波的全面性可见一斑。但这还不是全部,他和杨林的高快组合虽然是首次露面江湖,但已经有融合到位的迹象,那记未完成的倒钩是杨林做球给他,而下半场第55分钟,也正是曲波右路高速带球后下底,皮球传得正当其位,才能让埋伏禁区的杨林以一个不太正规的鱼跃头球攻入其国家队首球。

  试问,就凭借着进球两个外加助攻一球的成绩单,当场最佳不给曲波又能给谁?如果要谈到他速度上对缅甸后卫线的剥离和牵制,由于对手太弱,稍微发力就能让对手跟不上,所以没有多谈论的必要,作为前锋,重要的还是破门得分,而非单纯和对方后卫比速度,曲波完全达成了目标。

  这场比赛过后,曲波国家队主力的位置应该不成疑问,甭管他在联赛中是否能进前十,只要能在国家队里,对弱旅能摧枯拉朽,对强队时能起到巨大威胁,甚至打入关键球,就必然是国家队主帅的头号前锋人选。国家队前锋新一轮的竞争,其实才刚刚开始,而已经走出职业低谷的曲波,无疑抢在了队伍的最前方。(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