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首秀过程比结果完美 传接球提速观赏性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21:57  新浪体育
福拉多首秀过程比结果完美传接球提速观赏性回归

福拉多首秀完美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主客场两个回合的淘汰赛来说,主场7-0击败缅甸队的比分已经足够了,不过让人满意的理由绝不是赢了对手几个球,而是中国队终于用一种正确的方式进行了一场比赛。请您点评新国足首秀表现

  精彩从上半时第17分钟正式开始,杜震宇中场左侧直塞,孙祥左路传中,曲波禁区内左脚迎球扫射,皮球钻入网窝;第25分钟,杨林禁区前沿头球摆渡,王栋在禁区弧内轻巧的将球做给亚泰的队友杜震宇,杜震宇在两名防守球员中间将球领入禁区,面对门将右脚准确的将球灌进死角。2-0领先后,中国队又在第34分钟打出高潮,在连续一脚传递后肇俊哲禁区前沿将球塞给右侧的杨林,后者巧妙传中撕破对手的防线,无人盯防的王栋推射近角稍稍偏出。下半时的比赛完全变成了中国队的进攻表演,杨林、刘健、曲波、李金羽、李玮峰用一个又一个进球把比赛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这场进攻表演中,如果说王栋和杜震宇的表现在大家的意料之中,那么杨林和曲波这对锋线上的“冷门组合”算是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曲波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杨林也打进了一球。

  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杨林和曲波算得上是两名曾经被淘汰的球员,大连出生的杨林甚至没有机会挤进人才济济的大连实德队、曲波在留洋失败后一度被李章洙打入了冷宫,然而本场比赛过后很多人都需要重新审视这两名球员,河南建业低价买进了一名国脚、青岛中能则险些让超白金一代的代表黯然退役。

  两名扔在中场赛场上普通得甚至随时有可能被淘汰的球员,为什么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福拉多究竟有什么魔力。

  其实福拉多只是把

中国队带进一个正确的道路上,曲波还是那个曲波、杨林的身高也没有突然超过姚明,但是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中曲波不仅仅只会奔跑、杨林也不是只会头球争顶。中国队依然强调速度,但是福拉多强调的是结合球的速度,他要求队员用准确、快速的传递撕开对手的防线,而速度快的曲波和个子高的杨林则成功的溶入这种战术体系中。

  中国国家队一度把足球踢得过于简单,后卫大脚将球踢向前场、前场球员拼速度,如果这种进攻得不了分就能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与对手拼身体了。福拉多上任后纠正了这些错误的认识,足球并不是简单的开大脚,也不是简单的拼速度。后卫不再大脚将球踢到前场、中前场球员需要尽可能快的将球准确的传给位置更好的球员,在这样的理念下,中国队的踢法增加了技术含量同时也没有丢掉原本的速度优势,而漂亮的进球和比赛的观赏性随之而来。

  中缅之战福拉多已经给他的国家队一个初步的轮廓,不仅仅是面对缅甸队,将来面对更强的对手时中国队踢的也是这种强调传切配合、强调整体的快速足球,而从福拉多的首秀来看,这种选择显然是正确的。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