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首演一战解开三个谜 无核能否胜过朱氏双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2: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国家队的备战中,“双塔”、“无核”、“钻石”三个关键词经常被提起。其实,这三个关键词同时也是三个谜,需要21日的比赛来破解。

  “双塔”能成奇兵?

  福拉多青睐大个子球员,尤其是得知缅甸队的门将只有1.7米左右时,更坚定了国足执行主教练的信念。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福拉多并没有带队长出席,站在他身边的是身高1.94米的高中锋杨林。福拉多达到了震慑对手的目的,缅甸队主教练法罗潘认为:“中国队员的身体条件实在是太出色了。”

  除了杨林,中后卫杜威也是福拉多倚仗的队员。对于中缅之战,福拉多的思想非常明确,就是“高空轰炸”,而负责完成“轰炸”任务的就是杨林和杜威这对“双塔奇兵”。

  无核胜过“双核”?

  朱广沪时期,国家队由郑智和邵佳一组成了“双核”。福拉多上任伊始,就宣布“国家队将依靠整体,不设立核心”。

  “无核论”让大部分国脚感到兴奋,这是“同工同酬”的象征。为了彻底实现“无核”,福拉多摒弃了朱广沪时期的主力阵容,曲波、肇俊哲,甚至是杨林,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尽管“双核”不太管用,但还有郑智的后排插上以及邵佳一的灵光一闪。“无核”的国家队在21日晚是全面开花,还是全面哑火?只有看过比赛才能知道。

  中场堪比“

钻石”?

  哈恩喜欢“碟型中场”,朱广沪善用“菱形中场”。那么,福拉多呢?答案是“钻石中场”。

  目前的国家队,中场形状极不规则。在左路,福拉多布置了“重兵”,但右路只有后卫张帅,连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右前卫都没有,不仅记者不懂,队员也不明白。福拉多的解释是:“国足的中场是不规则的菱形,与钻石的形状比较相像。”

  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钻石中场”主要由杜震宇、肖战波、肇俊哲和王栋组成。应该说,四将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他们之间的组合能称得上“钻石级”吗?


本报记者 王健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