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教头决斗生死命运战 法帅PK福帅是生存还是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5:33  北京晚报

  

两教头决斗生死命运战法帅PK福帅是生存还是死亡?

  

两教头决斗生死命运战法帅PK福帅是生存还是死亡?

  这是一场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对抗,这也是一场两位新帅之间的对抗。福拉多,接手

中国男足一个多月,而法罗帕,接手缅甸男足也不到半年。两位新帅都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球队更多的改变。那么明晚,究竟是福拉多能够给予国足重生,还是法罗帕可以带给球队奇迹呢?

  关于获胜

  什么能改变球队风格,什么让比赛打得更漂亮,这些允诺都不如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来得重要。所以,两位主帅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其实只有一个,就是谁能获胜。

  对于中国队最终能够获胜,福拉多并没有任何怀疑。但是他也坦言,“稳赢”的比赛其实最难打。“我们都已经看过了缅甸队的比赛。我认为他们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平均,我也注意到他们最好的两名球员就是两个前锋,9号扬潘和11号妙敏吞。”福拉多说,“从缅甸队的表现看,我认为我们获胜没有什么疑问。我们有优势,但我们仍必须认真对待比赛。众所周知,在足球中有时候最艰难的比赛,正是那些你赛前就认为已经赢定了的比赛。”

  福拉多小心地摆正着中国队的位置,而缅甸队主帅法罗帕也似乎对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很有信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言:“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知道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尊重中国队,但我们肯定会在比赛中表现出我们的东西。自从默迪卡杯赛之后,我们队总共进行了七场热身赛,取得了全部胜利。所以,我们不会去惧怕任何对手,比赛的时候见吧,我们会让所有的人感到吃惊。”

  关于自信

  能不能获胜,自信很重要。而这也是摆在福拉多和法罗帕面前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刚刚在亚洲杯上惨败的国足需要重新树立自信,而一路小胜过来的缅甸队也需要奇迹来巩固自己的自信。

  说到国脚们这几天的紧张,福拉多确实有点着急。“我觉得大家现在还算好,球员们表现得比较稳定,但是对于一些战术贯彻得还不够彻底。不过我认为这是正常现象,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太短,大家确实需要时间来磨合。”福拉多说,“至于压力,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太过放松。而且,我觉得现在在我们连一场比赛都没踢的情况下就去讲缺乏自信,也是没有意义的事情。”

  福拉多话中有话,而法罗帕则心中窃喜。说起中国队的压力和不自信,他很直接。“对于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我并不是很了解。但说实话,在新闻发布会上,我确切地感觉到福拉多有很大的压力。我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特别是中国队在之前的亚洲杯赛上表现不是很好。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福拉多会有那么大的压力。但是,对我们来说,这显然是件好事。”

  关于进攻

  进攻、进球,无疑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对于想要获胜的福拉多来说,进攻是明晚比赛的关键。而对于法罗帕来说,一味防守似乎也不是他想要的过程。和杜伊一样,福拉多崇尚进攻,所以一到国足,他就着手打造国足的边路攻击线路。而在这几天的冲刺训练中,他也反复带队演练进攻。从边路突破到中路传中,从角球到任意球,他都在不断给队员们灌输进攻的理念。虽然国脚们现在还不能完全做到福拉多所要求的细节,但是打起进攻已经像模像样。

  国足要打进攻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但意外的是缅甸队似乎也想和国足打对攻,起码从这几天的训练看是如此。这几天的训练,缅甸队一直在以进攻为主。“我的足球哲学就是进攻足球,虽然我现在执教的是缅甸队,但我更希望把攻势足球的理念带给我的球员。当然,练习进攻并不等于我们将忽视防守。我们尊重中国队,但会在比赛中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尊重中国队。我在训练中安排队员更多地进行练习,我们在比赛中不会只防守,而是要不断地进攻、进攻。”法罗帕说。

  一个想要重生,一个想要创造奇迹。两位主帅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接下来就要看明晚对垒时两人谁更技高一筹了。本报佛山专电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