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缅战国足锁定首发11人 定位高空轰炸锋线高快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2:07  辽宁日报

  “中国队已经做好了迎战缅甸队的准备,接下来球队要做的就是调整状态,以便让队员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结束了赛前最后一堂公开课,中国足球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显得信心十足。虽然在谈到国足首发名单时福拉多很“官方”地说:“答案要等到比赛开始的时候才能揭晓。”但几乎可以肯定,训练中的主力阵容基本上就是21日中、缅之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

  中国队在训练中的主力阵容是:门将宗垒;后卫线上,孙祥和张帅分列左右两边,李玮峰、杜威居中;前卫线上,杜震宇、王栋司职左右边前卫,肖战波和肇俊哲居中;锋线是曲波和杨林的组合。

  在前几天的训练中,福拉多一直在两名中前卫以及前锋搭配的人选上举棋不定。非常重视中前卫对于前后场连接的福拉多,之前虽然确定了肖战波为首发球员,但另一名中前卫到底是使用防守能力更强的肇俊哲,还是起用进攻能力更强的郑斌,一直令福拉多犹豫不决。一个守强攻弱,一个攻强守弱,经过将近一周的观察,福拉多最终选择了防守更出色,跑动能力更强的肇俊哲。

  除了中前卫之外,锋线由谁出任首发也一直没有确定。在前几天的训练中,福拉多在仅有的三名前锋人选杨林、曲波和李金羽之间不停地尝试不同的组合。现在,福拉多显然已经找到了最佳配对,杨林、曲波的“高快组合”将是他的首选。

  训练中,福拉多又一次重点演练了角球和任意球战术。福拉多直言,迎战缅甸这样的球队,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定位球能否得分至关重要。“我们的定位球战术已经演练了一段时间,队员对于基本套路也有了一定了解,这将是我队打破僵局的办法之一。”福拉多说。

  福拉多将缅甸队的特点做了细致的研究,尤其是对方守门员仅仅1.70米的身高。福拉多坦言,在进攻套路和定位球的设计上,他已经考虑到了缅甸队守门员身高不足这一弱点。可以预见,一场“空中轰炸”将于21日在佛山上演。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