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海选4名队长谁是核心? 郑智“蝉联”队长之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九次冲击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一古脑选出四个队长。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日前宣布了4名新的国家队队长:未能入选本期集训的郑智仍然“蝉联”队长之职,而李玮峰、肖战波、肇俊哲为其余3名队长。

  多队长制在中国足坛似乎很流行,在申花合并后,这种任命方式被广泛采用。国奥队以及很多俱乐部都开始尝试这种多队长制,而国家队这次也自然传承了这样的习惯,并创造性地采用队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海选”,结果,李玮峰、肇俊哲和肖战波票数较高。而考虑到郑智在国家队中的作用无可替代,虽然郑智这次没有回来,还是将他选为了队长。队委会最终敲定了由上述4人组成的队长方案。不过,这样一来,国家队似乎很难确定谁才是最有影响力的核心人物,这对需要团结拼搏的一个团队来说,不见得是好事。

  就比赛时如何确定场上队长人选,福拉多说:“我会从国家队参赛场次最多的队员里进行选择。”根据福拉多的说法,四人里除了郑智之外,代表国家队参赛最多的是李玮峰,其次是肇俊哲,而肖战波则是最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