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珍惜重任国足队长 高票当选示核心领袖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缓缓走出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外场,大概是因为刚刚结束的军训,所有的国脚都将头发剪断,好多面孔都需要仔细辨认,而习惯低着头,面无表情的李玮峰,就混在队友中不易 察觉地离去,尽管他是这支队伍中仅剩的两名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三朝元老”,尽管他刚刚拿回了失去一年之久的队长袖标,但熟悉李玮峰的人几乎都有同样的感觉:他越来越 低调,越来越内敛。这对于过去的大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球队有四个队长呢,又不是我一个人,况且这场对缅甸的比赛,后防球员都是配角,我也一样”,即便是面对不熟的记者,李大头接受采访的态度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会说 一些类似这样的谦逊之辞。

  但事实上李玮峰有很多理由不会成为两回合资格赛的配角,比如福拉多说,“四位球员谁会担任场上队长,可能要根据他们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来定”,而李玮峰代表国足 出战已近百场,是毫无疑问的“第一人”;而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李玮峰也在定位球战术中地位突出,在平均身高只有1米70左右的“鸡群”中,杜威、杨林和李玮峰三位高大球 员扮演着“鹤”的角色,而用定位球轰开缅甸的铁桶阵,是福拉多的“头号攻击令”。

  从2002年

世界杯结束之后,李玮峰一直牢固地占据着国家队队长和精神领袖的位置,即便是在郑智的地位逐渐凸显之后,也是在2006年中法之战中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郑智 在2006年9月底才真正意义上取代李玮峰的第一队长职位,当然如果不是李玮峰在一年之内得到大把红牌,郑智的取而代之也绝没有这样自然。

  “本次国家队队长的选举是球员无计名投票确定的,每名球员按照自己的想法,依次写出四名最适合担任队长的球员名字,从得票票数来看,肇俊哲、肖战波、李玮峰和郑智 当选为队长”,国足新闻官董华介绍了“四队长”的当选过程,而国足领队蔚少辉则特意提到了李玮峰,“过去大家都认为他在球队中人缘不好,但这次的得票情况证明了,大头 也在逐渐改变,他赢得的威望是货真价实的”。其实在现在的国家队中,领队蔚少辉和分管副主席南勇是最了解李玮峰的人,前者曾经在去年9月公开骂过大头“场上就是低智商” ,而后者则在做出开除李玮峰出队的决定前,打电话狠骂了大头一顿,在圈内流传的说法是:“成名前丧父的李玮峰,一直将南勇视为自己的干爹。”

  而如今南勇和蔚少辉看着李玮峰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回到了国家队,并重新成为球队队长,这对他们也算是一种慰藉。不过李玮峰却在刻意压缩这件事情的象征意义,“当 球队的队长,主要还是要在训练和比赛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在比赛中,更要随时保持冷静,但我过去犯了很多错误,不仅没能稳定全队的情绪,自己还经常吃到红牌。如 果现在我有机会戴着队长袖标站到场上,类似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在周日的中缅首战中,不出意外,除了未能回归的郑智,其他三位队长都将首发,至于谁会戴上队长袖标,据说将是“脾气温和”、“更能震得住场面”的肇俊哲,他是除李 玮峰外另一位参加韩日世界杯的三朝元老。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