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祭出首战最强武器 "三塔"超高空轰炸袭缅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13  体坛周报

  福拉多最精心设计的,其实是定位球战术。也许,这将是中国队拿下缅甸队的最有力武器。

  福拉多把缅甸队的特点做了细致的研究,尤其是缅甸守门员不足1.70米的身高,引起了他的强烈关注。福拉多坦率承认,在定位球设计上,他考虑到了缅甸队守门员身高不足的这一特点。

  身高1.93米的杨林,在这场比赛中将会得到首发的机会。这对于国家队经历稚嫩的杨林来说,几乎是一个奇迹。你不能不佩服福拉多的想法,杨林在训练中,身高优势实在太突出,就身材而言,就算他原地不动,矮小的缅甸队员全力起跳也不一定比他高。

  当然,要想破门,还得设计好定位球。18日晚上的对抗训练结束以后,福拉多专门要求他选定的主力阵容在一个场地内专门练习定位球。按照福拉多的安排,

中国队在右路获得定位球机会时,一般都是孙祥和肇俊哲站在球的前边,由肇俊哲轻拨,孙祥操刀。而左路的定位球,基本上是王栋轻拨,杜震宇主罚。

  之后,福拉多要求全体主力都在禁区外练习定位球,他大喊着,要求队员打角度,不能打得太正。因为对方的门将矮,角度大的射门,对方门将根本没有能力扑救。王栋在射门的时候,身体的朝向有些偏,福拉多特意走过去,给他做示范动作,改正他的朝向。兴之所致,福拉多一边说着,一边走到球前一脚射门,结果球高出了横梁,外面的球迷善意地叫起来。

  素以脚法著称的福拉多显然对自己刚才的射门不满意,他再次走到球前,射出一脚旋转球。不过,这个球被门将宗垒接住。一旁的领队蔚少辉诙谐地说:“这球该放进去啊。”站在福拉多身边正练射门的几个队员马上笑嘻嘻地逗宗垒:“怎么这么不懂事,这球该放进去,你怎么敢把主教练的射门给挡住了。”福拉多虽然听不懂中文,但从队员的表情中能看出个大概,他也自嘲地笑起来。

  在福拉多眼中,最犀利的定位球进攻,不是直接射门,而是安排在对方门前的“三塔”。他们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多的是依靠角球。左侧的角球,是由肖战波主罚,杜威抢前点,大个子杨林在中间,后点是李玮锋;而右侧的角球,由杜震宇主罚,门前“三塔”的位置保持不变。

  这“三塔”的头球威力堪称高空轰炸机,这也正是福拉多强调的针对性战术。他们站在矮小的缅甸队员身边,那种压力是无形的。在角球训练中,杨林头球进球,李玮锋和杜威都有很漂亮的抢点攻门。

  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宗垒

  后卫:孙祥、李玮峰、杜威、张帅

  中场:杜震宇、肇俊哲、肖战波、王栋

  前锋:杨林、曲波

  记者金松佛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