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缅甸主帅:想不断进攻 为什么中国队会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佛山报道 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赛的第一个对手缅甸队10月17日下午顺利抵达了佛山,入住酒店之后稍作休息便前往训练场进行训练。18日,球队进行了两练。在下午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法罗帕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我不认识福拉多

  TITAN:你能够告诉我,现在缅甸队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法罗帕: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就像我在今天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这次是我们缅甸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我们知道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尊重中国队,但我们肯定会在比赛中表现出我们的东西。自从默迪卡杯赛之后,我们队伍就一直在进行准备,在到这里之前,我们总共进行了七场热身赛,取得了全部胜利。作为我来说,我希望能够进行国际热身赛来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但你知道,现在缅甸的形势,而且我们也没有足够的钱来邀请对手或者到国外去进行比赛,所以,我们只能与国内的俱乐部球队进行比赛。通过这些比赛,我觉得我们达到了基本目的。

  TITAN:在今天上午见到

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时,我注意到你和福拉多说了不少。你们以前相互认识吗?

  法罗帕:不,我们以前并不认识。但我知道他来自塞尔维亚,而且曾在红星队效力过,而我以前曾在多个国家执教过,认识了不少来自前南斯拉夫的教练、或者在红星队效力过的教练,因此,我主动问他是否知道这些教练。在我的朋友中,有一位曾在红星队效力过的米兰诺维奇,他曾与福拉多一起在红星队效力过。我们的交流仅此而已。

  TITAN:那你现在对这支中国队了解了吗?

  法罗帕:说实话,对于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我并不是很了解。但是,说实话,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我确切地感觉到福拉多有很大的压力。我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特别是中国队在之前的亚洲杯赛上表现不是很好。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福拉多会有那么大的压力,而且,我也感觉到了你们中国记者的提问似乎也是在不断给福拉多和中国队施加压力。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显然是件好事(笑)。

  TITAN:因为我曾看过缅甸队在默迪卡杯赛上的比赛,在观看了你们的训练之后,我发现你在有些球员的位置安排上出现了变化。这是为什么?

  法罗帕:(笑)我也注意到了,你在我们训练的时候一直在不停地记录着,这些东西你就自己留着吧,千万不要跟中国队说噢。对我们来说,我们的准备不仅仅是针对中国队这一场比赛,也是在针对稍后时间的第二场比赛,甚至是今年年底的东南亚运动会足球赛。我调整个别球员的位置,其实目的还是希望把球员放在最合适的位置上。我上任以来,已经调整了好几名球员的位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在,我其实也是想尝试一下。当然,前提自然是让我们的队伍变得更有战斗力、让我们的队伍变得更为主动些。

  缅甸想不断进攻

  TITAN:中国队包括中国球迷之前一直认为缅甸队会在这场比赛中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但从最近几堂训练课来看,缅甸队似乎更注重的是进攻。

  法罗帕:我的足球哲学就是进攻足球,进攻是巴西足球永远的追求。虽然我现在执教的是缅甸队,但我更希望把这种理念带给我的球员。当然,练习进攻并不等于我们将忽视防守。我们尊重中国队,但会在比赛中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尊重中国队。我在训练中安排队员更多地进行进攻练习,其实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有更好的传接球、能够有更好的射门。我们在比赛中不会只防守,更会不断地进攻、进攻。

  TITAN:从缅甸队目前的情况来看,球员的身材普遍要比中国队员矮,当然也有身材不错的球员。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你将如何去克服这个先天不足的劣势?

  法罗帕:我觉得足球比赛中,身材并不是最主要的。世界上,踢足球最好的还是巴西、阿根廷,我们巴西队更是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而德国队的身材在欧洲算是最好的之一,但德国队夺取世界冠军的次数还不如我们巴西。我觉得足球比赛最重要的还是技术、战术。我们已经注意到了,中国队的身材要强于我们缅甸队,但这不会成为决定性因素,重要的是,球员必须要有很好的思想、精神力。

  TITAN:你认为周日中缅之战中最重要的因素或者说决定性因素将是什么?

  法罗帕:我觉得对我们缅甸队来说是纪律,尤其是战术纪律,这将直接影响到最后的比赛结果。

  末了,法罗帕反问记者一个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我听说中国队的海外球员一名都不会回来,你能够告诉我为什么吗?

  记者简单介绍了球员所在俱乐部不愿意放人之后,法罗帕说:“我觉得很遗憾。要知道,这次比赛是

世界杯
预选赛
,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比赛。这些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们归队的话可以在队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可以说是核心人员。在他们的率领下,中国队应该会更有信心。所以,我觉得这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不归队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谁都知道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国家足球的最高荣誉。我们缅甸队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参加世界杯,这次是第一次,这种重要性我们的队员都很清楚,所以也都很投入。我只能说,希望中国队能够在比赛中不要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